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我校召开2017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文字:蔡佐嘉   
加入时间:[2017-09-27]   阅读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蔡佐嘉)9月13日上午,我校2017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四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登玉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兼审核评估办公室、初等教育学院负责人,校级督导团团长,南岳学院教学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罗文全面总结了上学期期末、暑假和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一步大力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强化日常教学管理与监控;加强专业建设与评估;深化课程建设;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组织开展好各类竞赛活动;强化与规范实践教学;组织好各类考试工作等。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兼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彭巧燕就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工作部署:一要认真做好二级学院教学工作基础性评估准备工作;二要加强二级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大力支持校级督导工作;三要重视宣传,积极投稿报道各二级学院评建工作的做法和效果。
    校督导团团长冯泳兰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督查工作情况,指出了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加强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南岳学院院长王芳宇、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曾玖红分别总结了各自学院前阶段的教学工作,并详细布置了下阶段的教学工作。
    副校长张登玉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教务处、南岳学院和初教学院的前段工作,并就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第一,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二级学院教学基础性评估工作,各二级学院要从严从实做好自评材料,要善于找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化建设,完善教学制度;第三,各二级学院要认识到位,积极配合并支持校督导开展工作;第四,要为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九届教学工作会议暨南岳学院第四届教学工作会议做好准备工作;第五,要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办法》,强化师范专业建设,做好师范生培养工作;第六,要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第七,要狠抓教风、考风和学风。最后,张副校长强调,校内各部门要强化协作意识,各二级学院要积极配合教务处开展工作,为做好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