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率队慰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
文字:徐罗月 肖炜   
加入时间:[2017-09-08]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  徐罗月  通讯员  肖炜)暑假以来,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及“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调研在三湘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多次率领团委、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等负责人赶赴祁东县、衡阳县、衡东县、耒阳市,走访慰问社会实践活动团队。
  7月13日,刘副书记在调研完学校扶贫点——祁东县太和堂镇高龙村工作后,不辞辛苦,连夜走访南岳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活动地——祁东县蒋家桥镇栗山中学。
  刘副书记与南岳学院青蓝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了队员们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队员们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它能够磨砺意志、锤炼品格、提升境界。刘副书记希望全体队员们珍惜这次机会,全身心投入实践活动中,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及时总结,进一步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将实践成果运用到将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树立远大目标,培育奉献精神,服务社会。
  7月24日,刘副书记一行走访慰问“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调研团队。
  在衡阳县库宗桥镇和源村,刘副书记与衡阳县扶贫办领导、库宗桥镇领导、和源村村干部及我校在该村的调研分队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听取了我校衡阳县调研团队负责人周新文的工作汇报。在关心询问了队员们的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调研团队的工作进度、各分队在一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等情况后,刘副书记对衡阳县调研团队前阶段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调研团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界定工作内容,要带着耳朵和笔,多倾听、多记录,不指导、不干预,认真收集整理资料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二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禁下河洗澡,对调查问卷和相关资料要严格保密;三是要与当地政府,尤其是扶贫办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寻求他们的支持与配合。
  随后,刘副书记一行走访了衡东县吴集镇江山村、胜利村和耒阳市肥田镇集凤村,为各调研分队送去了亲切关怀。在了解各调研分队的工作进展情况后,刘副书记强调,各分队在调研过程中要讲究方法,坚持独立调查,确保资料搜集的准确性;天气炎热,既要做好防暑准备,又要做好调研规划,灵活安排外出调研时间。
  刘副书记一行的慰问让参加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备受鼓舞。队员们表示一定会珍惜实践机会,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