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文字:胡志超   
加入时间:[2017-09-08]   阅读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胡志超)8月16日,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计录取新生5268人,其中本科二批录取4277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录取991人。
  7月6日,我校启动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计划招生4277人(本科二批招生计划数为3390个,公费定向师范生对口招生计划数为887个),较上年增加335人。面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51个专业招生,实际录取4277人,计划完成率100%。录取的4277人中,男生992人,女生3285人;外省录取912人,省内录取3365人。其中,运动训练专业单招录取了80人,含运动健将1人,一级运动员20人,占26%;二级运动员59人,占74%,单招类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今年首次招收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考生,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录取人数11人(湖南省5人、青海省6人)。生源质量明显提升,省内文、理科投档线均超过省控线31分。在湖南省26所本科二批高校中,文科投档线排名第7位,与去年持平;理科投档线排名第10位,比去年上升2位。
  新批准的两个专业(网络与新媒体、软件工程)今年开始招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省内一志愿报考率85%,软件工程专业省内一志愿报考率56%,首次招生生源良好。
  2017年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初中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7月14日—16日,我校向省内13个市州派出132人的队伍,组织实施综合测试工作。今年计划招生996人,实际录取991人(男生168人,女生823人),计划完成率99.50%,是全省公费定向师范生7个省级项目计划完成率最高的培养学校。7月27日—8月15日,我校按教育厅要求完成了公费定向师范生预录取材料的审核及招生录取工作。
  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在湖南省教育厅及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湖南省关于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有关政策规定,继续实施“阳光工程”,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加强监督、优化服务,努力维护学校招生秩序,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