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邓靓:美丽女教师的别样光辉
文字:张贞 余繁 戴晶晶   
加入时间:[2015-10-27]   阅读次数:[]

  

  素净的白色上衣,普通的深色裤子,浅口单鞋,一身简简单单,温柔婉约。说起话来的时候轻声细语,含笑盈盈。这就是我校美术学院讲师,邓靓。
  “她就是我们心中的女神”
  “美女一般都是很高冷的,可她没有。”刘西是衡阳师范学院2012级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他告诉记者,邓靓第一次走进教室,很多男生就惊呼“女神来了”,    “邓老师用她那和蔼的微笑,瞬间就将师生的距离拉近了。”
  在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坚持尽职尽责。课堂上,她循循善诱,事先找好设计素材,放映名师的设计作品以启发学生的设计思路与创意。她的一位学生这样评价她,“她是一位挺负责的老师,平时很能和学生打成一片。但是对待作业时比较严谨,尤其是细节处”。“温和”与“严厉”,是这位学生反复提到的两个词汇。
“她不仅是男生心中的女神,也是我们女生心中的偶像。”学生杨异回忆道,美术学院经常需要赴外地采风,一去就是20多天。“有一次是邓靓老师带队,当我们下了火车走出站口之时,只看见一个英俊帅气的男士满脸微笑地走到了邓老师跟前,他穿着雪白的夹克,还捧着鲜红的玫瑰。那一刻,同学们都开始尖叫喝彩。”“没想到后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杨异说,邓老师丈夫出事后,她依然那么从容淡定,虽然看起来很憔悴,但脸色还是挂着浅浅的微笑,“就算再忙,也还是坚持在微信上跟我们聊,帮我们提作品的修改意见。”
  “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就行”
  丈夫吉湘林是一名人民警察,而她则是一名人民教师。三百六十行,职业名称冠有“人民”二字的不多。丈夫为人民看家护院,而自己为人民子弟授业解惑。她说:“我俩都知道这份职业的神圣和份量,但更清楚我们只是亿万人民中的一份子,干不出惊天动地的壮举,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就行”。
  “人民教师要以全体学生为重”秉持着这样的想法,邓靓在短时间内又直接投入到工作中。白天上班,晚上花上两个小时为丈夫换药、包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可是她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辛苦还是有一点辛苦的,但是我觉得还是要积极地努力地去生活,人生要有这种成就感才会活得更快乐”。每天医院、学校、家三点一线地奔走,她既顾及家庭,又不辜负自己的学生。
  严厉教导学生,温和感化学生,她用自己的行动,对学生付出着自己的心力。讲到学生的教育问题时,她说:“我们老师,以全体学生为重,以德智体全面发展为重,不是以某一个优秀、某一门突出来衡量一个教师的优劣水准。一个班几十个学生,每年还要送一批毕业,迎一批入校,人人都被培养成为栋梁之才,才是一个人民教师追求的目标”。
  她对女儿也培养有方,3岁起开始背唐诗宋词,6岁时已认识2000多汉字。在青少年宫的院子里长大,琴棋书画耳濡目染,她的外公在世时敦促儿孙要每日坚持学习,家里每年春节都要举行家庭迎春诗会,家人都要吟诗一首,再由外公评定发奖。
  “丈夫让我更加坚强”
  2014年11月13日,她的丈夫吉湘林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义无反顾,奋身救火被严重烧伤。“那段时间,她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都好心疼她。她既要教学,还要去医院照顾丈夫,还要照顾6岁的女儿,更得照顾家里4位老人的情绪。”同事黄国和说道。她的同事兼好友何依航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突然失声痛哭。“当时湘林情况还挺严重的,脸色和脖子上都裹着厚厚的纱布,不能说话。”邓靓为了和吉湘林交流,做了一个写字板,上面写满拼音,因为湘林的手指也重度烧伤,邓靓就让他用棉签在写字板上点。“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完成他们夫妻间的交流,当时她眼神里的温柔和耐心,真的让我感觉很震撼,”何依航哽咽着说,“家里一团乱麻了,可她面对丈夫时,依然是那么从容细腻。”
  坚强,是标榜在邓靓身上的一个重要词汇。“我只是希望他健康就好,其他的不重要。”丈夫在事故后,面部严重烧伤。提到这个话题,邓靓显得很镇静。现如今,丈夫的身体依然处在恢复期,这也是最需要注意的时期,身体各处的伤口都开始长疤,即将愈合。“他现在每天都要戴二十个小时的弹力套,我只是负责帮他清理伤口、涂药,光是这些每天就需要花两个小时。”现在,邓靓不仅要顾及工作,还要照顾家庭,几乎都要分身才忙得过来,但她心里又何尝不知道,丈夫要比自己要辛苦得多。
  生活这一把锋利的匕首,也是一罐五颜六色的糖果。它会轻易的撕开生活的口子,也会让我们从此变得更加阳光。对于邓靓而言,丈夫就是她要积极阳光的理由,就是她必须坚强勇敢的支柱。
  邓靓和吉湘林在一起生活已经7年,一个当警察没日没夜心中有家却不常回家,一个当教师天天返家不见当家的在家便时时牵挂。平日里,她和丈夫相敬如宾。因为丈夫的工作性质,家庭之内的事都是她分担得更多。承担家庭责任,她早已经习惯了。2015年5月14日,吉湘林和邓靓一家被正式授予“最美家庭”的荣誉。他们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在岗位上尽职尽责,用爱守护小家,用正义守护着“大家”。

后记
  在记者眼中,邓靓宛如一根翠竹,有自己对生活、对家庭的坚持,更有着属于自己的、别样的柔美。古语有云:“善将者,其刚不可折,其柔不可卷,故以弱制强,以柔制刚”。邓靓仿佛就是这么一个以柔克刚的好例子,再大的困难,在她身上也能发现积极的光亮。 
                                

naltrexone alcoholism medication naltrexone mg low dose naltrexone contraindications
naltrexone compound click naltrexone alcohol treatment
low dose naltrexone uk oscarsotorrio.com vivitrol implant
does drinking alcohol help with opiate withdrawal link naltrexone brand name
does drinking alcohol help with opiate withdrawal link naltrexone brand name
can naltrexone cause false positive ldn 4.5 mg drinking while on naltrexone
can naltrexone cause false positive read drinking while on naltrexone
naltrexone injection side effects side effects of naltrexone implant low dose naltrexone pharmacy
low dose naltrexone uses implant for alcohol addiction implant alcohol treatment
buy naltrexone ldn and alcohol naltrexone pellet implant
naltrexone for alcohol abuse blog.jrmissworld.com does naltrexone block tramad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