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屈思思: “典藏版的女汉子”
加入时间:[2015-09-07]   阅读次数:[]

 

  记者    俞强年
    前言:谁的青春不迷茫?一位从迷茫中走出的女生,如今驻足回首,她反倒觉得,“年轻的时候走点弯路在所难免,这样的生活才会越过越明白”。最终她握住了自己的“风帆”,变成了一位“典藏版的女汉子”,向着目标地不断划行,并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就想当一名教师”
    大眼睛,长卷发,一脸笑容,初次见面,屈思思让人感觉很有亲和力。这位师院生物科学与环境学院的女生,今年大四,要不是忙着赶论文,她一时半会还无法从实习岗位中脱身,因为她在一所有实力的中学担任生物课老师,负责初一年级六个班的生物课。很多学生喜欢她的上课风格,就连其他老师也对她的表现赞赏有加。
   “干一行爱一行。自己确定做的事情,我会付出一切努力去完成。”谈起自己的专业,屈思思脸上透着欢喜的表情。而对于未来,她认真地说,她毕业后想当一名教师,站在三尺讲台上,和学生一起交流学习。一个人的人生应该有规划,未来才能不迷茫。
每天除了专业课,屈思思还喜欢看新闻,她认为这是了解社会变化的一个窗口,充实自己,以免自己太落伍。
对于教师梦,屈思思有着自己的执着与想法。“我就想要当一名教师”,她坚定地说道。为了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屈思思不仅努力储备硬件方面的专业知识,还不断提高软件方面的素质。为此,她积极把握各种锻炼才能的平台,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能力。之前她当班长,又在院学生会工作,平时也利用课余时间去培训机构上课,去敬老院做义工,参加院系各种特色活动等等。她也讲起了曾经在新校区参加的一场标本展,任务是向同学展示各种动物标本,这个活动一则为大家普及了自然科学知识,二则丰富了自己的生活经历。
                      “典藏版的女汉子”
  屈思思喜欢参加各式课外活动,工作也很忙,尽管这样,她也总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2014年,她参加第二届全国教学技能大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了二等奖。准备参加比赛时,她正在中学授课,因为不想给孩子们落下课,她一边正常上课,一边熬夜准备参赛的资料,讲起这段经历,她笑了笑,目光中多了一份自信。
  对于参加比赛,她回忆道,先是学院里的一位老师给她打电话,鼓励她去参加比赛。经过初赛筛选后,仅剩下了她和另外一位同学,再一次筛选后,她成功晋级,得到了去浙江参赛的机会。而好不容易赢得的机会,却让她有些为难。因为比赛内容是高中阶段教学,而她自始至终都是在初中授课;且比赛所用的办公软件是2010版本的,但她平时用的是2003版本;接着又因赛事将近,她仅有一周的准备时间,真是“旧愁未解又添新愁”。
  面对眼前的挑战,她从头开始,买教材,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做准备,几乎每天都熬到凌晨。身边的一位好友劝她说:“没必要那么动真格,能代表学校去参加就知足了。”屈思思反驳道:“怎么可以敷衍了事呢?要做就要做好。再说,有那么多老师热心帮助,学校又这么重视,我只有尽最大的努力才能算是对得起老师对得起自己。”
  说起那段备战期,屈思思很感谢学校方面给予的支持。多亏了一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师的指点,以及学院里特意为她找来的一名指导老师,她才能获奖。她笑着说,“这个奖真的不是我一个人得来的,它应该属于每个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人。”看到屈思思如此“废寝忘食”地对待学习、工作,身边的好友把她称为“典藏版女汉子”。当记者追问该称号的含义时,她笑着说:“就是很勤奋,能吃苦的意思呀。”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无论身处什么位置,一开始,难免有一段迷茫期。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该如何度过,如今,屈思思对那段迷茫期仍记忆犹新。她说,那时或许是对未来顾及得太多,生怕付出的努力,最终难有收获。雨水越想越觉得累,有时甚至都不想去面对现实,导致过度放纵自己,最后学习松散,精力也有些涣散。久而久之,就越来越迷失自我了。那段时间,虽然身体上很清闲,总想着好好玩一会儿,但每当真正思考时,心里会出现一种莫名的自责感。
  一段时间后,屈思思觉得不能再让自己如此懈怠下去了,否则就是虚度年华。她决定不再患得患失,要重整旗鼓,找回曾经那个乐观向上的自己。于是,她开始不断地反问自己:“我想要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去干?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慢慢地,她想通了,也开始重拾对学习的自信。她笑着说:“其实,我们不应该想太多,得先去踏实地做,或许有些事情本身简单,是我们想得太复杂了。”
  不过,在她看来,这也是人生中一个有意义的过程,更是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她感叹道:“年轻的时候走点弯路在所难免,这样的生活才会越过越明白。”如今,她终于领悟到,如果不想真正迷失自我,除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外,还要有自己的理想。为此,她总结道:“心中一定要有自己的帆,就算是迷路了,方向也依然在那里。”


alcohol is an agonist for charamin.jp low dose naltrexone drug interactions
price of naltrexone avonotakaronetwork.co.nz naltrexone ingredients
can naltrexone cause false positive read drinking while on naltrexone
can naltrexone cause false positive ldn 4.5 mg drinking while on naltrexone
low does naltrexone sigridw.com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naltrexone to work
naltrexone half life heroin detox naltrexone in the treatment of alcohol dependence
naltrexone for cutting site low dose naltrexone breast cancer
opioid antagonist implant opiate blocker shot vivitrol can naltrexone get you 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