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我庆幸,我是一个老师
文字:唐雪梅 彭艳   
加入时间:[2015-06-23]   阅读次数:[]

  “我正在外语楼开会,你们过来吧!开完会后,我们边走边聊。”
  百忙之中,齐春媚老师用她的电动车载着记者边开边聊,又马不停蹄地赶去客串学生的微电影,还要照顾等在一旁的记者。这样的雷厉风行、争分夺秒不禁让记者瞠目,联想到齐老师扎推在日常工作的样子。
  2012年7月,齐春媚老师成为教育科学系的辅导员,从事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青年培养,走进学生生活,真正做好育人育心的各项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微薄之力,曾先后荣获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青年工作者”、“优秀女教职工”等称号,并在此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对于学生:良师益友
  “重要的是演技,把双手放在讲台两边,对,就是那样,很有气势!”“诚信是——灯还没亮。”“不是客串,是女三号啦。”这一串悦耳的音符流淌在教科系教室里的每个人心里。
  在走下讲台后,她对记者说,“学生是老师最大的财富。我喜欢老师这个单纯的行业,和活泼的学生打交道,心态永远保持年轻。我想过,如果起初不从事这份工作,我不会感受到这么多快乐。作为老师,学生们围着你,你就是舞台的中心,你的言行可以影响他们,一言一行 可能会有人模仿,甚至会有人崇拜,这就是老师的职业自豪感。”
  “我希望自己能带给学生快乐,引导他们积极向上,迷惘时给予指导,犯错时加以指引。”2013年的时候,齐老师参加了湖南省辅导员法律法规培训班,回校后,她结合自身工作,将所学知识融入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当中。同时,她特别注重与学生交流学习,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深入他们的内心世界,适时、适事地对学生予以引导……
身为辅导员:与时俱进
  齐老师认为,辅导员是育人的行业,从事的是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辅导员工作中,要根据教师自身实际、专业背景、个性特征和所在系部学生的专业特点来找准自我工作中心和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例如,一个学人力资源管理的辅导员老师可以将培养人的精力放在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而心理学专业毕业的辅导员则更偏重学生的心理辅导。她常常运用所学的新闻传播学理论,探索思政工作的新途径,创新性地使用“定位理论”方法。
  21世纪的大学生,个性、前卫、自由、行为和处事不拘一格,传统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已经不适合当前的教育对象,齐老师主张与时俱进,更好地对当代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更新工作方法。正如辅导员学生工作室建设、学生成长辅导工作室建设、微博、微信平台建设等等,都在抢占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网络时代,为走进青年学生的生活,她还建设了个人微博平台和微信平台“简单—春媚”,与学生在网络上交流,从侧面了解大学生生活,解决青年学生的难题,引领他们走出迷惘与困惑。
做好自己:化茧成蝶
  张瑞敏说过:“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不简单。”辅导员就是这样。工作琐碎纷繁,定时关注QQ群消息、找学生谈话、对学生干部交代工作、处理一些紧急状况,每日不断重复着一件又一件平凡的事情。一件件小事,却联系着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联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平凡之中体现着伟大。
  “当辅导员其实是很累的。”齐春媚老师说“我去年一共去了十几次医院,大部分是学生生病了。有一次晚上很晚的时候,一个同学得了阑尾炎,我急忙从床上起来把她送去医院,确定她一切都OK了才回来。”
  像其他辅导员一样,齐老师把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工作上,放在学生身上,而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即使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从新校区到老校区这段并不远的路途一不小心就成为她遥远的跋涉,来回一趟仿佛都不容易。
  齐老师的小孩才三岁,她表示自己很遗憾不能与孩子有更多相处的时间,孩子人生当中很多重要的时刻:第一次稳稳地迈步走路、第一次开口咿咿呀呀学说话、第一次拿起勺子自己吃饭……这些她都没有参与,作为一个母亲,她很是愧疚。
  “学生是老师最大的财富。”齐老师说。她用心地去爱护自己的学生,学生有什么事情,总是很热心的去帮忙。在此次的辅导员技能大赛中,为了拍摄“主题班会”,她的学生陪她从下午两点拍到晚上十点,在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心疼。
  “我庆幸我是一个老师”,在最美的年华,遇到太阳,明媚如我们,我们亦感恩。

naltrexone pain charamin.jp naltrexone alcohol cravings
alcohol is an agonist for charamin.jp low dose naltrexone drug interactions
low dose naltraxone read naltrexone fda approval
alcohol naltrexone naltrexone injection cost what is naltrexone used to treat
who makes vivitrol myjustliving.com naltrexone 4mg
naltrexone challenge test oscarsotorrio.com naltrexone pellet side effects
low dose naltrexone uk oscarsotorrio.com vivitrol implant
naltrexone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work lasertech.com injectable naltrexone
naltrexone for cutting ldn and fibromyalgia low dose naltrexone breast cancer
naltrexone for cutting site low dose naltrexone breast cancer
buy low dose naltrexone go low dose naltrexone chronic fati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