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请小心看管
加入时间:[2016-04-26]   阅读次数:[]

 

  2015年11月以来,我校发生了多起财产安全事故,不少QQ群中都散布着类似寻物启事类的信息,数量较多,频率相对较高,在学生中引发热议。
  丢失物品主要是手机,当然也不乏饭卡、钥匙、钱包等物品,经济损失倒是小事,银行卡、考籍证和身份证之类的证件丢失则会造成学习、生活上的较大不便,尤其外地同学,补办证件不仅耗费金钱、精力,还会耽误较长时间的学习。   
  丢失地点主要集中在食堂、超市、宿舍附近,这类场所人群比较密集,人员流动量大,鱼龙混杂,是扒手们作案的高发地,稍不留神就会让他们得逞。 
  学校是社会的缩影,在校要提防人多手杂的地方,出了校门更应该加强防范,尤其在市中心,扒手盘踞在各个公交车站点,穿梭于大街小巷和地下通道,简直让人防不胜防。
  2015级文学院编辑一班的章艺同学就有过这样一段经历,事情发生在10月16日,据她回忆,当时大概晚上九点多,她和同学一块儿从银星华谊影城出来,一路上说说笑笑旁若无人,到了石鼓区解放路与中山北路交汇处的公交车站附近时,发现有人盯着她们,当时以为是被她们打打闹闹的声音引起注意的路人,并没有太在意,塞着耳机听音乐,随意将手机放进口袋。公交车停靠站点时,章艺与同伴一起随人群挤上车,当即感觉耳机没了声音,以为是同伴的捉弄便也没在意,等到上车后发现手机已经不在口袋,同行的朋友也不知道手机下落。车子开动,她们发现刚刚车站表现异常的路人并没有上车,一行人这才意识到:手机被扒了。
  如今的互联网时代,移动通讯尤为重要,手机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必不可少的工具,一旦丢失,手机本身的费用损失尤可弥补,里面储存的联系人信息甚至更重要的资料则会酿成较严重的后果,不仅恢复麻烦,如果被不怀好意的人加以利用,就会造成更大影响。
  记者联系了酃湖派出所工作人员,关于手机被偷后,他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记住特征。一旦遭遇飞车抢劫,千万不要惊慌,应尽量避免无谓反抗,千万不要为了一部手机与抢匪进行正面冲突。在保护自己的同时要冷静观察,要记住:一是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如头发、身高、脸型等;二是案发地点、时间和歹徒逃跑方向要尽可能地准确反映,以便向警方提供更多线索。
     第二,机智呼救。面对犯罪分子,要机智沉着,如果发现周边有人,一定要勇敢地大声呼救,以引起路人及周边群众的注意和警觉。邪不压正,歹徒往往也会胆战心惊,闻声而逃。
     第三,及时报警。如果手机被抢,不要延误报警。目前,警方的快速反应防控体系正在不断完善,一旦接到报警,警方将会立即行动、设卡围堵,为抓获犯罪分子赢得时间。
     第四,及时报停。手机被抢或丢失后,要及时报停,以免犯罪分子得到手机后,通过手机电话簿“按图索骥”对手机里面的熟人实施诈骗。建议市民不要将亲人或重要人物的称呼或职位存入电话簿,防止手机丢失后被犯罪分子利用。若遇到节假日营业厅放假,可通过拨打电信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告诉值班人员您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和机主姓名,经服务台值班人员核实有关客户资料后即可受理。
     与此同时,这里强调几点关于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建议:
     首先,食堂、超市、商店人群较多,在拥挤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不法分子混入,顺手牵羊偷盗财物。建议大家在人多拥挤地,双手护住自己的包,或者将包放在胸前,对周围故意拥挤的人提高警惕;其次,宿舍楼人来人往,可能会有一些社会青年混入,无论是否有人在宿舍内,都要关好门窗,以防趁人不备,顺走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建议私人贵重物品在人离开宿舍时,一定要放入柜子中锁好,钥匙上的宿舍号标签等撕掉,以防被人捡到,造成财物丢失的后果;另外,在外逛街,特别是人多的情况下,更要有安全意识,最好成群结队的走,互相照应,搭乘公交时,包放在胸前,手机拿在手里;最后,不要轻易信人,比如一个陌生人向你借手机,你要先问清对方身份,并且有人在场,以防对方偷跑。
     如果不幸财物被盗,应采取下面的措施:
    第一,及时报案和保护好现场。特别是发现寝室门被撬,抽屉、箱子的锁被撬坏或被翻动,则可能有盗窃分子来过,应立即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并通知学校领导;第二,有钱包丢失,特别是银行卡和身份证都在钱包里时,应尽快派人将有关同学姓名和卡号通知储蓄所,防止盗窃分子将存款取走。与此相同,饭卡、水卡也是;第三,协助调查。积极配合学校领导或公安机关做一些工作,如帮助公安机关辨认嫌疑人、识别可疑物品、查找赃物等。并如实回答问题,认真回忆当时场景,力求全面准确。 
    

naltrexone alcoholism medication link low dose naltrexone contraindications
who makes vivitrol myjustliving.com naltrexone 4mg
naltrexone challenge test oscarsotorrio.com naltrexone pellet side effects
low dose naltrexone uk oscarsotorrio.com vivitrol implant
fibromyalgia ldn oscarsotorrio.com cost of vivitrol injection
order naltrexone charamin.com revia prescribing information
ldn info charamin.com what is naltrexone made of
maltrexone read low dose naltexone
what is naltrexone 50mg click alcohol and naltrexone
naltrexone detox link what is vivitrol shot
side effects of revia naltrexone depression treatment c naltrexone
marevan 5mg bula marevan nedtrapning marevan 1mg tabl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