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
加入时间:[2016-04-26]   阅读次数:[]

 

  不久前,网上疯传一条新闻:“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舞蹈老师夜跑失踪,次日手机在离家3公里外胜利大桥附近的渭河公园内被人捡走。失踪6天后,女教师尸体在手机发现地附近的灌木丛中被发现。”
  这条新闻让不少人感到愤怒又害怕,怒的是行凶者的暴力与冷漠,怕的是这样的事也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在女生居多的衡阳师范学院,这条新闻更是引起了大家的重视。
  “互相关心,拒绝冷漠。”这是分管学生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副校长陈敏对这条新闻的感想。
  在学校里,我们该如何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呢?陈敏说,首先安保人员要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孩子;其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树立一种“都和我有关”的意识,“用强大的正能量,把这张安全网织密,我们的学习生活才能有保障。”
  为了保障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学校采取了不少举措。陈副校长称,我们学校的安全工程是“一把手工程”,由校党委书记刘沛林和校长皮修平亲自管理。学校每年都会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来强调、检查、安排一年的学生安全工作。
  而“人防”、“物防”、“技防”则是学校在安全力量方面的行动。“物防”是指配备的安全措施;“技防”是指摄像头和监控等电子设备;“人防”指的是安保人员,“我们学校现在有130多位安保人员。”陈敏副校长补充道。
  李正军、彭军荣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两人,他们说:“我们学校的治安总体上还是比较好的,南门北门有保安看守,每栋楼都有一个楼管,白天晚上各有4个人进行巡逻。“考虑到同学们的心理,宿舍楼内安排的安保人员都特意着便装。现在的骗术又多又高明,让人防不胜防,一不小心就会中了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的圈套。对此,李正军和彭军荣建议道:“你们都是大学生,成年人了,自我保护意识还是要有的。虽然我们全天值班且有人巡逻,但保护自己,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
  保安只能把关门口,校园内的一些突发情况,还是要靠国旗班的夜间巡逻队。14级音乐学院的唐涛在国旗班一年了,他说每天晚上他们都要派人对整个学校进行巡逻。“从晚上七点半到晚上十一点半,一共巡逻三次,每一次的巡逻范围都不一样。”第一趟从南门值班室出发,在十字路口向右转达到师院新村,绕到3栋,经过四五栋到食堂,再到九十栋、体育中心、北门,再转回外语楼,经美术楼、理科楼、音乐楼,最后回到值班室。“因为这个时间正是晚自习的时候,所以我们主要是在学校周边巡逻。”第二趟从师院新村绕过去就直接到云桥,文综楼,红旗广场再回到值班室。这时正是下课时间,人比较多,发生突发事件的几率高。第三趟是在宿舍区,为晚归的同学们保驾护航。唐涛说,就在2015年4月18日晚上九点,有一位女生突然晕倒在文综楼前,三个正在巡逻的国旗班成员,牛明琛、尹俊沅、尹超群发现情况后,立马把这位女生背到了1000多米外的校医务室。这位女生的朋友对他们表示感谢:“幸好当时遇见了你们,不然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
  根据巡逻经验,唐涛建议同学们晚上最好不要去理科楼和外语楼那边。“那边位于校内与校外的交界处,本来就比较偏僻,加上茂密的树丛,造成了监控死角。更重要的是,树丛里有条小路可以通到校外,外面的人也可以进来,所以不是很安全。” 尤其是女性,因为力气小,较柔弱,所以女性和男性相比在安全保护上处在相对弱势地位。我们学校的广大女同胞一定要随时保护好自己,遇到无法避免的晚归情况时,尽量结伴同行,选择光线明亮、人群多的道路。
  另外,学校还在各二级学院组织了“安全日报告”工作,以寝室为单位,对每个学生,从学习到生活到心理都进行查询,“为的就是及时掌握、排查、整顿这些安全隐患。”陈敏继续说道。
  说完了关于学校的安全工作,陈副校长又化身为“家长”,对其他事情也忍不住“管“了起来。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越是充满诱惑的事物,越是充满危险。所以我们的同学要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面对诱惑,要保持理智。”陈副校长顿了顿,补充道:“包括情感上的与物质上的。”对于媒体报道的各类安全事故,陈副校长又说:“提高防范意识也是必不可少的,任何时刻都要保护好自己,不要放松警惕。”关于食品安全问题,陈敏副校长再三强调“一定要去食堂、正规的餐饮店吃饭,身体是最重要的,可不能因为嘴而伤了身。”




naltrexone compound myjustliving.com naltrexone alcohol treatment
low dose naltrexone ldn low dose naltrexone price naltrexone and opiates
ldn info charamin.com what is naltrexone made of
purchase low dose naltrexone sigridw.com naltrexone user reviews
what is ldn vivitrol shot information shot for alcohol cravings
low dose naltrexone sleep read naltrexone withdrawal symptoms
low dose naltrexone uses how does ldn work implant alcohol treatment
naltrexone medication house.raupes.net alcohol detox
ldn for cancer myjustliving.com low dose naltrexone side effects multiple sclerosis
starting naltrexone ldn thyroid naltrexone ulcerative colit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