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寂静
加入时间:[2016-04-26]   阅读次数:[]
谁见过风?
你没有,我也未曾见过。
但是当大树在点头鞠躬,
那便是风的行踪。
……
又是一年阳春三月,春风吹又暖。
玉兰花在路边大朵大朵的开放,摘下来放在手里,用指甲划过便有淡黄的痕迹,散发出不可言喻的清香。高傲的花,向来经不起亵渎与把玩。但又是这样的花,等待着所有人的靠拢和注视,但又以自我的方式与你保持一定距离。
川流不息的人群里,常常也有这样的人。
站在一个寂静的位置上,不发一言,眼睛里却折射出万事万物来。
一个看起来勇敢无畏,恣意妄为的人,也许实质上并不是那么回事,真正的英雄,往往内省而自控。他们不大喜欢与他人维系累人的关系,更侧重一人来去自由,思想在天空漂浮,心里只有对生命的热爱。以光明或黑暗的能量,来成全自己内在的修行,心有寂静,然后最终趋向唯一存在的远方。
始终明白,身边总会走过千千万万的人,相遇与失去,都是平常的事情。所以他人的起起落落,他们从来不关心,知道别人的选择和态度,又有什么好庆幸呢?既然无法左右他人的人生,无法预知他人的前路是否如他们期望,那么,那些都是不重要的东西。
也不去想别人会怎么看待自己,不害怕孤身一人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总是坦然的接受别人打量的眼光。每个人都是行走在以自己为中心的边缘,这世间,本来就没有什么标准的是非对错,只是存在评判、偏见和无休止的猜测而已。
大部分的人,生活只是单调与无聊,不知道如何把这种重复过得富有美感。不会期待明天会发生什么变化,只是安于现状。缺少对生活的热爱,找不到喜爱的事物,所以只好从他人身上寻找乐趣。
所以寂静的发光,并不容易。就像高傲的花,总是被人毫不怜惜的攀折,因为太美;就像吹过的风,不常被人歌颂,因为存在得毫无声响;就像阳春三月,刚刚还阳光普照的大地,突然悲伤的下起雨来。
又有什么关系呢?
寂静的人,从来都寻得到一方寂静。因为心静,他们往往具有旺盛的生命力,过得充实而有韵味,看自己想看的所有书,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事情,有自己的小爱好,沏茶绘画,提酒买花,懂得管理自己的身体,将一切热爱植根于生活,比起那些整日恍恍惚惚的人,比起那些深夜买醉的人,比起那些心有不满却唯唯诺诺的人,他们更能看到生活的美好,也更能得到生活里独一无二的馈赠。
有鼓舞人心的力量,并且能够用沉默的方式一一传递出去。就像三岛由纪夫所说的一样:“精致的沉默,凌驾于一切之上。”
所以,寂静的人,在这喧闹的世间总是拥有着一席之地。
真的突然下起冰冷的雨来,却伴着温暖的风,不甚真实。雨有形状,落到脸上有水迹,那么风呢?谁见过风?你没有,我也未曾见过。但是当大树在点头鞠躬,那便是风的行踪。
而我,却突然,想要做一个寂静的人。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庞婉清
alcohol is an agonist for charamin.jp low dose naltrexone drug interactions
revia prescribing information click opioid antagonists for alcohol dependence
fibromyalgia ldn site cost of vivitrol injection
price of naltrexone naltrexone compound naltrexone ingredients
order naltrexone go revia prescribing information
ldn info naltrexone pellet implant what is naltrexone made of
low dose naltrexone insomnia charamin.com revia tablets
maltrexone naltrexone compound low dose naltexone
low does naltrexone sigridw.com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naltrexone to work
low does naltrexone sigridw.com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naltrexone to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