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张爱玲——民国世界的临水照花人
加入时间:[2016-01-15]   阅读次数:[]

 

  旷世的才情,绝代的孤傲,你的文字酿成了酒,醉了历史。
  关于张爱玲,后人常有着无限的遐想,她曾孤傲地盛开,又寂寞地凋零,她曾在文坛光芒四射,最后也只是默默转身,暗自萎谢。她的文字则更让我们无法企及。提起她,总会想到那张素色照片,穿一身华丽的旗袍,孤高绝傲的表情,仿佛世间的一切都与她无关,带着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极致璀璨,她注定不是个平凡的女子。
  她出生于簪缨世家,算得上是豪门之后,但我想她的才情无关出生与家庭。我喜欢她敢爱敢恨,果断决绝,既然已是物是人非,就无需再做无谓的挣扎。
  我一直觉得世间那些奇女子,都有着和凡人不一样的思想,有着不同的价值观和爱情观。她们冷漠而脆弱,孤傲且多情。她们期待完美,不愿向现实低头。她们的世界岂是我等凡夫俗子能接近的,曲高和寡,所以若有人能够与之相和,就更显得珍贵。她从来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亦不会轻易去辜负一个人。只是不曾想,像她这样的女子,有一天竟会为一个人驻足,深陷感情的泥沼无法自拔,痴情到让人心痛。即使她的才情令世人惊叹,即使在风起云涌的上海滩不费吹灰之力就舞尽了岁月的光华,终究也躲不过儿女情长的万般无奈。
  胡兰成是第一个走进她心里的人,并且在里面居住了一生。她从不轻易靠近任何人,不是她拒不开放,只是在他之前她没有遇到那个为之倾心的人,别人亦是不敢轻易叩响她的心门。所以胡兰成的出现,融化了她那颗冰冻千年的心。人生难得一知己,况且这个知己还是自己心爱的男子,那该是多么幸运。他懂她的文字,懂她的情怀,更懂得她那颗孤傲张扬的灵魂。他在她眼里,是掺了世情百味,又醇香无比的佳酿,世上再无此味道。她在他眼里,是一株开到耀眼,开到荒芜的红芍药,人间再无此颜色。
  高傲如她,却愿意为他低到尘埃里,在尘埃里开出花朵,为他天涯思君念念不忘。只是胡兰成,一个携妓啸游的汉奸,他给不起张爱玲想要的生活,所以才会说唯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给了她一个虚无的承诺。他很聪明,他知道在风云动荡的上海滩,这个承诺就是一种奢望。每次读张爱玲的作品,我都替她不值,为了那么一个处处留情的风流浪子,一次次挑战自己的耐心。她对他仁至义尽,且不说如何拿自己的稿费供他花销,就连情人范秀美的手术费都由她支付。是多深的爱,才会做到这般的宽恕?
  或许他可以打着爱的旗号,一次次去伤害她,但当伤害变成了一种习惯,再深的爱也会消磨殆尽。他最终还是收到了她的信:“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是早已不喜欢我了的。这次的决心是我经过一年半的时间考虑的……你不要再来寻我,即或写信来,我亦是不会看的了。”这个让她低到尘埃里的男人,终于不能在她心里激起任何的涟漪。她萎谢了,即使后来和桑弧相识,和赖雅相守,都没有那么用力地去爱过了。
  张爱玲说:“普通人的一生,再好也是桃花扇,撞破了头,血溅到扇子上,就在这上面略加点染成一支桃花。”胡兰成就是溅在上面的血,却染成了她的整个江山。

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  陈艳芳

alcohol is an agonist for go low dose naltrexone drug interactions
revia prescribing information how long does naltrexone last opioid antagonists for alcohol dependence
naltrexone compound click naltrexone alcohol treatment
low dose naltrexone side effects autism lasertech.com maltrexon
naltrexone injection side effects side effects of naltrexone implant low dose naltrexone pharmacy
purchase low dose naltrexone buy naltrexone naltrexone user reviews
low dose naltrexone uses implant for alcohol addiction implant alcohol treatment
naltrexone medication link alcohol detox
low dose go naltrexone sche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