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各美其美
【湖南日报】衡阳师院试点学生立体综合评价改革
文字:徐德荣 聂沛 蒋杰 陈灿灿    编辑:徐罗月    来源:湖南日报 
加入时间:[2022-04-27]   阅读次数:[]

《湖南日报》2022年4月27日 第4版

湖南日报4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蒋杰 陈灿灿)“衡阳师院的学生综合素质高,不少往届生在我校任教,成长为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日前,怀化市雅礼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来到衡阳师范学院“抢”优质毕业生。这是该校第5年前来招录应届毕业生。

如何寻找优质毕业生?仅靠简历和简短面试,难以全面了解情况。衡阳师院推出的学生立体综合评价体系,能帮助用人单位找到优质生。

去年9月,衡阳师院启动“学生立体综合评价体系的构建”项目,被定为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该校成立学生立体综合评价改革领导小组,改变以智育成绩为主导的评价导向,坚持德智体美劳并举,将思想道德素质、身心健康素质、课程学习成绩、创新素质与实践能力、劳动表现等纳入评价指标体系,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各美其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学生立体综合评价体系共有教学运行与质量评价、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与评价、大学生心理健康监测与评价等7套评价系统。教师通过“学生工作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将学生学业成绩、出勤率、社团活动参与情况等多方面数据录入系统,系统自动进行量化分析,最终为学生生成综合档案。学生可通过“今日校园”APP,实时查看个人档案,并查询学校政策、就业信息等。

每学年结束,若学生某项评价指标低于全校平均水平,系统会自动预警提示,提出改进建议。系统还可根据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筛选符合条件的优质毕业生。目前,该校学生立体综合评价体系初步建成,试运行反响良好。


新闻链接: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2-04/27/content_157463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