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时刻】衡师学子“云答辩”让毕业不延期
文字:罗琪 魏富城 宋美君    编辑:徐罗月    来源:红网时刻 
加入时间:[2022-05-0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01 21:58:51

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首次采用线上答辩。

红网时刻衡阳5月1日讯(通讯员 罗琪 魏富城 记者 宋美君) “以特殊的线上方式顺利完成了我的毕业论文答辩,还是学院首次线上答辩,非常有纪念意义!”4月30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朱安琪在相隔千里的陕西商洛家中,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论文答辩。

特殊毕业季,毕业不延期。据了解,该学院2022届毕业生176人,在校内的学生仅30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决定采取“云答辩”的形式完成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这也是该院首次在毕业论文答辩中采用线上答辩形式。

“因为疫情原因,很多毕业生难以返校,线上答辩为学子们提供了很大便利,也缓解了地方防疫的压力。”新闻系主任陈小波老师说。

“‘云答辩’是疫情下诞生的特殊形式,同样严格按照线下的学位答辩流程进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庄说,毕业答辩转移到线上,但应有的环节与线下基本一致,先由学生介绍毕业论文的内容、创新点等,然后由参与答辩的老师们提出问题和修改意见。

为使线上答辩顺利进行,学院专门制定了详细的答辩流程,组织教师采用学习通、腾讯会议等信息化教学工具,进行了答辩流程预演。

“这是一次新奇的体验”,2018级毕业生童舒瑶原先有些担心线上答辩可能会出现设备问题,但一切都很顺利,老师们的妥当安排,让她打消了无法面对面答辩的顾虑。

“感谢老师能够竭尽所能帮助大家完成毕业论文。”毕业生刘昕志对老师的“云端”指导记忆犹新,疫情期间,很多老师通过远程视频“面对面”地指导学生完成了论文写作。

“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也会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不需要跟指导老师面对面,确实会没那么紧张,发挥得也会更好。”毕业生陈露表示。不过,现场答辩其实也是毕业的标准流程,缺少这一具有仪式感的环节,她感到些许遗憾。

“云答辩”无论是对答辩同学,还是对答辩老师,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云答辩的过程井然有序,效率高,效果好。”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彭军辉说,线上答辩对于学生论文质量严格把关,不敢有丝毫懈怠。

据悉,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均采取线上答辩形式。


新闻链接:https://hy.rednet.cn/content/2022/05/01/11186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