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时刻】义务维修家电 助力乡村振兴
文字:欧阳曼青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时刻 
加入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1 17:15:41

家电义务维修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9月1日讯(通讯员 欧阳曼青)8月31日—9月1日,衡阳市委网信办联系衡阳师院物电学院“雷锋家电义务维修服务团”来到该办乡村振兴队驻点村——衡南县铁丝塘镇晨光村,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上午9时许,衡阳师院家电义务维修服务团抵达晨光村,家电义务维修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周边村民纷纷将家里坏了的电视机、电风扇、电压力锅、电磁炉、热水壶、电饭煲等电器拿来维修。志愿者们耐心认真查找每一个电器的故障原因,熟练地拆卸螺丝、检测、焊接、接线、换零件、重装、测试,很快将一个个有“疑难杂症”的电器恢复了正常的功能。

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直工作到当天晚上10点,成功维修各类家用电器78件。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向志愿者们连连致谢。

入夜,青年志愿者们还在晨光村的“幸福屋场”开展了安全用电、反电信网络诈骗、“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方面的宣传活动。

据衡阳师院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溪辉介绍,雷锋家电维修义务服务团成立于1982年,40年来一直坚持为群众义务维修家电,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深入乡村一线,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9/01/11777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