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时刻】开学第一天,迎来新图书馆首个开放日
文字:陈灿灿 尹祝凤 何佳莹 宋美君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时刻 
加入时间:[2022-09-0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3 20:23:21

 学生现场体验电子智能产品带来的阅读新感受。

图书馆里舒适的阅读环境。

红网时刻衡阳9月3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尹祝凤 何佳莹 记者 宋美君)9月3日,衡阳师范学校老生报到的第一天。新学期,新气象,座落在学校东校区笔架山旁、怡心湖边的新图书馆迎来了首个开放日,盛装迎接返校的同学们。

早上,8点不到,闻讯而来的学生兴奋地在东校区图书馆广场前排起了长队,大家手持校园一卡通有序地进入图书馆内。宽敞明亮的大厅里,智能电子屏、自助借还机、电子阅览机、报刊机、电子阅览本、朗读亭、自助打印复印机等设备依次排放,有条不紊地安置在不同的功能区。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仔细了解新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功能,如大开间藏阅一体室、多功能电子阅览室、研修室、休闲自修室等;体验各种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及智能服务,如图书自助借还机、交互智能平板、“朗读亭”等。

“入校以来,我们就一直期盼着东校区图书馆开馆。”2021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隆平,一大早从湘西老家坐火车赶到学校,第一时间来到图书馆,他高兴地说:“开学第一天,我幸运地成为图书馆的第一批读者,以后我会经常来打卡。”

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图书馆总面积3.65万平方米,阅览座位3000余个,共有馆藏纸本图书近40万册,可利用电子图书约123万册,电子期刊52万余册,中外文数据库55个。新图书馆以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和教学科研需要为目标,以传承文明、培育新人为已任,致力打造成为学校的“学习、学术、文化、育人、服务、展示”中心。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新建成东校区图书馆、完成15号学生公寓,对全校15 幢学生宿舍配套设施设备作了提质改造,更新了衣柜、书桌、椅子等家具,完成西校区老旧小区改造,由校友捐资建成校友广场,大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9/03/11784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