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院:图书馆首个开放日 40余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文字:徐德荣 陈灿灿 王竞仪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2-09-0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3 16:49:02

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陈灿灿 王竞仪)今天,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图书馆迎来了首个开放日。书香弥漫、宽敞明亮的图书馆里,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皮修平与师生代表40余人共上“开学第一课”,开展“喜迎二十大 师生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

早上8时不到,闻讯而来的同学们兴奋地在图书馆前排起了长队,手持校园一卡通有序地进入图书馆内。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学生们进入各功能区沉浸式体验图书馆科技感、自动化的借阅功能。

9时30分,陈晓飞、皮修平来到八楼文艺类图书阅览室,和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40余人一起开展“喜迎二十大 师生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活动。陈晓飞、皮修平向师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带领下师生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两篇讲话。

衡阳师院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随后,师生代表畅谈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新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政课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3班学生石晋华表示,学校提供了优渥的学习资源和环境,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负国家和学校的栽培;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间的桥梁作用,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开学第一课的活动载体,落实落细“大思政课”建设理念,学校成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9/2022090316490290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