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华声在线】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首个开放日“撞上”了“开学第一课”
文字:陈灿灿 王竞仪    编辑:贺旖旎    来源:华声在线 
加入时间:[2022-09-0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3 16:57

华声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王竞仪)9月3日,衡阳师范学校东校区图书馆迎来了首个开放日。在书香弥漫、宽敞明亮的图书馆里,学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皮修平与师生代表40余人共上“开学第一课”,开展了“师生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

早上8点不到,闻讯而来的同学们就兴奋地在图书馆前排起了长队,手持校园一卡通,有序地进入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学生们进入各功能区,沉浸式体验图书馆科技感十足的自动化借阅功能。

上午9:30,陈晓飞、皮修平来到了图书馆八楼的文艺类图书阅览室,和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40余人一起开展“师生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分享会活动,并向师生代表赠送了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活动中,师生代表积极畅谈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新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政课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3班的石晋华同学表示,“学校提供了优渥的学习资源和环境,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负国家和学校的栽培;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间的桥梁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

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刘文涛是一名军事技能教导队的教官,作为衡师学子,他为学校深厚的红色校史文化而感到自豪,并表示,将义不容辞、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继承红色革命校友的优良传统,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自觉行动。

读书分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来自南岳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班的王苏鹏同学一大早就从西校区赶过来参加读书分享会,他很自豪地说:“东校区最美图书馆的首个开放日与开学第一课相遇,这是学校给我们最难忘的一堂课,也是最有诗意的一堂思政课。”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开学第一课的活动载体,落实落细“大思政课”建设理念。学校已经成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322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