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时刻】光荣!这群衡师人获评湖南教育界优秀代表和典范
文字:陈灿灿 宋美君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时刻 
加入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9 12:03:29

衡阳师范学院优秀校友、第九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肖北庚分享自己的育人故事。

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周镕基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师”。

红网时刻衡阳9月9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记者 宋美君)9月8日,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表彰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衡阳师范学院优秀校友、第九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肖北庚和其它三个获奖代表走上讲台,同与会者分享自己的育人故事。

徐特立教育奖是湖南省政府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而设立的,以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的名字命名,是全省教育教学最高奖,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求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20年以上。

肖北庚教授1981年从原湖南第三师范学校(现并入衡阳师范学院)毕业,在41年的教育生涯中,从没有离开三尺讲台。他潜心育人、严谨治学,不断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探索教学模式创新,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培养了一批卓越法律人才。

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周镕基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师”。此次衡阳地区有10位中小学教师受表彰,其中有4位毕业于衡阳师范学院。他们是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中学教师张家红、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中心学校教师王琢玥、祁东县第二中学教师谭扬、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校长王小国。他们扎根乡村教育,奉献大爱,是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老师典范,是湖南广大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9/09/11811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