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范学院以传统文化涵养大学生积极心理
文字:陈灿灿 何颖 王语嫣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3: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何颖 王语嫣)“今年是孔子诞辰2573年。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让我们一起来品尝一瓶2573年的‘文化酒’,向孔子学幸福。”9月28日,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夫子园”文化沙龙现场,主讲嘉宾张云峰与学生们分享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幸福课”。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和直播的方式,为省内心理健康教育合作的5所高校搭建平台,同步共享“幸福课”,在线人数超过万人,受到大学生的追捧。

△师生认真听讲座

张云峰以“幸福之问”引导在场师生思考“什么是幸福”,并分析“精神内耗”流行的原因,从而引出如何从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中寻找“幸福之道”。接下来他以积极心理学的独特视野条分缕析孔子的“幸福思想”,极具创意地给大家分享了孔子的“幸福观”“幸福体验”“幸福形象的建立”“幸福交际原则”“幸福能力的修炼”“幸福休闲观”等内容,并现场引导大家朗读《论语》中的经典句子,感受经典诵读的魅力,让在场师生沉浸其中,回味无穷。

 

△夫子园部分师生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由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文学院“夫子园”联袂推出,旨在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并以传统文化赋能2022级新生“幸福启航”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提升自身的“积极心理“,培养“幸福能力”。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9/202209290923556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