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省十二届大运会收官 衡阳师范学院夺冠
文字:朱杏芬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2-10-0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01 21:0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日讯(通讯员 朱杏芬)9月3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落下帷幕。这是我省高校大学生最高体育竞技水平的综合性运动盛会,全省106所高校、756支代表队,共1万余人参加了本次运动会,衡阳师范学院代表团在学院组夺冠。

△颁奖现场

在此次比赛中,衡阳师范学院代表团与湖南省24所本科院校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学院组金牌总数第一(62块)、奖牌总数第一(117块)和团体总分第一(1487.5分)的优异成绩。衡阳师范学院代表队、教练员和运动员获得“优秀代表队”“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等多项荣誉,同时还获得本届大运会科报会论文团体一等奖,在赛场上充分展现飒爽英姿。

该校体育竞赛氛围浓厚,常年在校内外开展运动员的赛事交流,提升学生的技战术水平,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训练中特别注重对学生体育竞赛价值理念培养,形成顽强拼搏学科竞赛作风。

该校体育科学学院现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两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点,学院立足建成湖南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学科品牌。该校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等在校学生合计超过1300人,在学科结构构成及学科规模上都处于湖南省体育学科前列。其运动训练专业着力培养体育训练、竞赛、体育产业组织、管理、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日常的教学中,坚持体教结合、特色办学、严格管理,开设精品课程,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并组织学生教育实习与实训、参与竞赛等。在严谨的办学理念的指导下,该院不断取得可喜的成绩,“十三五”期间该校学生在世界残奥会、世锦赛、全运会等国家级以上赛事中夺得金牌13枚,在湖南省大学生年度锦标赛、省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金牌260余枚。

△颁奖现场

衡阳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江亮教授表示,学院秉承“文韬武略”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体教结合、特色办学,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在师资方面,体育科学学院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教练员坚持科学训练与学术研究紧密结合,提升科学化训练水平;在学生培养方面,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文化学习的统一,促进体育人才的全面发展。

同时,该校注重学校体育文化氛围的培育,积极开展校园跑活动,组织各项运动赛事,普及体育健身知识。如今,衡阳师范学院的运动场、体育馆、笔架山、怡心湖畔等校园各处随处可见打球、瑜伽、慢跑的师生,呈现出该校体育育人的浓厚氛围。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10/202210012106235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