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时刻】师者匠心续芳华!衡阳师范学院开展最美基层教师示范性宣讲活动
文字:陈灿灿 谢炎伶 宋美君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时刻 
加入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4 14:37:51

10月13日晚,在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外语楼举行 “盛世筑梦二十大,师者匠心续芳华”最美基层教师示范性宣讲。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谢炎伶 记者 宋美君)10月13日晚,在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外语楼举行 “盛世筑梦二十大,师者匠心续芳华”最美基层教师示范性宣讲。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鸿军,“全国优秀实验教师”刘金花,“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许凤姣三位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与现场师范生代表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引领广大衡师学子做“四有”好老师。

宣讲伊始,胡鸿军以“不忘初心,坚持探索,静待花开”为题,强调教育的对象是人(即学生),每一个独特的“我”都值得去尊重和发现。他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个敢于做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随后,许凤姣以“初心不忘,圆梦乡村”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乡村20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并通过分享教学生涯中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让同学们体会扎根乡村、献身基层教育的无上光荣,许凤姣希冀学子们,要有勤奋耕耘、热情守望、执着坚守的教育情怀。

接着,刘金花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到教师一定要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她指出中小学老师要树立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基本理念。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热爱教育事业,培养教育情怀,抓住机会,努力成长为出类拔萃的新时代卓越教师。

宣讲过程中,师范专业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和朗诵节目,表达了对“最美基层教师”们的崇敬和赞美。

“听完几位优秀校友老师的宣讲,我深受感动且备受鼓舞,找到了奋斗的方向。”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6班的公费定向师范生丁旭玻听完讲座后表示,“将来我也要走向基层教育事业,我要牢牢守住自己的初心,扎根基层,圆梦乡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10/14/119344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