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衡阳师范学院:妙笔扬清风
编辑:贺旖旎    来源:学习强国 
加入时间:[2022-11-0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校史中深掘先辈廉洁史实,增强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10月31日,衡阳师范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妙笔扬清风”清廉校园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书画作品展示区、现场书法作品创作区、红色党史人物展板学习区等多个展区。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创作的学校红色校友的画像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同学们从红色校友的光辉人生经历中获取奋斗的力量。“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古诗句在学生们的笔下再次“活”了起来。广场展台上,放满了同学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上百名师生紧扣“学习二十大 妙笔扬清风”这一主题,挥毫泼墨,以笔抒情、以画传情,通过书法、绘画等形式,把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无限赞美,对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的衷心拥护,化作美轮美奂的线条与画面。

“我很喜欢《石灰吟》这首诗,石灰粉身碎骨也不怕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2021级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一班的银登平展示刚写完的书法作品说,并表示自己会多多参与此类活动。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坚持不懈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充分结合学校丰富的红色校史资源、充分结合师范教育特色,贴近实际不断丰富廉洁教育的方式、形式,将廉洁文化融入环境、浸润大学生心田,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清廉意识、养成清廉习惯、树立清廉作风。

活动现场全景

学生现场创作廉洁文化作品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413097570289920472&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f01906f1fc0a88475000q&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541309757028992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