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范学院:新闻学子深入采访,见证城市发展
文字:何翠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2-11-27]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7 11:3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何翠)11月24日凌晨4:30,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路,环卫工人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衡阳师范学院2名大学生手持相机,从凌晨到深夜,用镜头记录环卫工人的一天。这是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见习采访的一个场景。

△见习学生在船山驿站进行现场采访。洪静仪 摄

11月21日至25日,衡师新传学院组织7名专业老师带领60名学生走进衡阳市区的大街小巷,聚焦垃圾分类、垃圾清运保洁、抗旱保苗、古树名木复壮及保护、城市客厅、城市驿站、污水处理、燃气导入式排查、打非治违、智慧灯杆等内容,分别对衡阳市城管执法支队、环卫事务中心、燃气事务中心、供水和排水事中心、风光带事务中心、路灯管理处、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以及各区城管局等12个部门进行采访,通过图文、短视频、H5等方式充分展现出衡阳市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促进衡阳人民美好生活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见习学生凌晨在石鼓区进行拍摄采写。倪书琦 摄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兵博士表示,带领学生走入田间地头、街区厂矿进行见习采访,这是学院多年来的传统,新闻学子们在这样的实践教学中可以快速地提升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

△见习学生在石鼓书院进行拍摄采写。陈可 摄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努力在实践教学中促进社会服务,让教学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不断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11/202211271136233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