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
文字:徐德荣 陈灿灿    编辑:贺旖旎    来源:湖南日报 
加入时间:[2022-12-11]   阅读次数:[]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陈灿灿)12月9日,第八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1所高校156名选手参赛。

“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现场,为什么运动员要疯狂擦地”“你们知道要如何赞美别人吗”……比赛现场,选手们从日常生活中的故事入手,把课堂教学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本次大赛,设置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2个中学文科组、2个中学理科组共6个小组,涉及小学学段6个科目、中学学段13个科目。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片段教学、教学板书(指导与板书)两部分组成。大赛组委会在线上公布题目,选手根据比赛题目完成10分钟片段教学,穿插黑板书写粉笔字进行教学板书,教学现场进行视频实录。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将视频上传提交,由评委在线评审。大赛评委中,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小学及幼儿园一线教师占1/3以上。

据悉,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自2015年起由衡阳师范学院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并永久落户衡阳师院。



(原载于12月11日湖南日报第4版)省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湖南日报数字报刊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12/202212110835499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