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非凡十年 · 衡师篇章】衡阳师范学院:校工会是教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文字:谭娟 王锁艳    编辑:贺旖旎    来源:网易新闻 
加入时间:[2022-12-29]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9 15:41

作者:谭娟 王锁艳

衡阳师范学院工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11年被湖南省教育工会评为“先进基层工会”,连续7年荣获省教育工会直属基层工会财务工作考核评比“特等奖”。校工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怕困难、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服务教职工,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困难,把工会办成真正的教职工“暖心之家”。

给教职工“家”的归属感

“校工会就是教职工的‘娘家人’,是教职工最坚强的后盾。”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仲景说,“工会要给教职工‘家’的归属感、温暖感、安全感,让大家有获得感。”

学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校工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克服种种困难帮助解决子女上学、安家、购房等问题,仅2022年,校工会想方设法解决了40多位教职工子女就近进入省示范中学读书及插班衡阳市实验小学学习等问题。

2020年疫情肆虐,该校一直关注和牵挂着22位滞留湖北疫区的教职工安危。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教职工缓解生活压力,顺利渡过难关,校工会立即启动了疫情紧急救助机制,为22位滞留湖北疫区的教职工提供了44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

“这份爱心很温暖,这份浓情很珍贵。”滞留湖北疫区教职工张波勇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校工会给滞留湖北疫区教职工送来这份专属的温暖,让大家体味到了来自学校无时无刻的关爱。

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周仲景介绍说,校工会开展了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比如从2016年开始,学校坚持每年举办环校园健身跑活动,提倡全民健身,鼓励广大教职工走出家庭走向运动场积极锻炼,增强体质,营造一个人人锻炼、人人运动的良好氛围,以更好的“精气神”投入学习工作。

校工会还组织了球类、摄影、钓鱼、书法、广场舞等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及特定节日的特色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地理与旅游学院专业教师邓美容参加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她说:“这类活动让我们关注到了生活中的美好,也为平日忙碌的老师们提供了增进交流的机会。”

 

校工会妇女节特色活动剪影

为民生“锦上添花”

2019年起,校工会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组织实施民生工程项目,三年来,共完成民生实事工程项目5项。如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为东、西校区教职工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顺应了教职工期待,不断改善民生,提升住居品质,方便教职工生活。

目前,西校区北村1栋2个单元以及东校区师苑新村第11、12栋已成功增设电梯,运行良好。东校区师苑新村6栋二单元,8栋一、二单元,西校区32栋一、二、三单元已经提出申请,正在酝酿筹建,年内还将有5-8栋住宅启动或施工增设电梯。

据介绍,过去因校内没有可借鉴、可效仿的范例,教职工普遍犹豫观望,信心不足,积极性不高,导致增设电梯工作难以推动。校工会主动作为,举办宣讲会,邀请专家解读政策,组织赴成功增设电梯的单位参观学习,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现在此项工作由“求支持,要我建”转变为“请支持,我要建”,大大提高了教职工增设电梯的积极性,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新闻链接:https://c.m.163.com/news/a/HPP1L49Q04369D91.html?spss=newsapp&spsnuid=rWc8M0uyARJOciklDp95hdCK977CmVx60eCfChwPRdg%3D&spsdevid=CQlhZjIxNTg0NGFmZGY3YmIxCXVua25vd24%253D&spsvid=MTYzOTAwODY4MzA4NV8xMzExMDY3NzlfNHN6eGJuekM%253D&spsshare=wx&spsts=1672302821209&spstoken=j5x3xt6n6BKar4DDV2AqnGKZ7UyPgnqy1Cycm77J1yef3H4%2Fsc9oHArnhPxfqYRBAI8iJFSdvBL9%2FtntzJwEkg%3D%3D&spssid=fd3018820710952135600e30499afd89&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