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范学院应用经济学皮修平团队重点实验室揭牌
文字:陈灿灿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3-01-07]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7 13:5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灿灿)1月6日,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率衡阳市院士专家团队来衡阳师范学院参观考察,为学校应用经济学皮修平团队重点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衡阳师范学院校长皮修平表示,衡阳市举办2023年度衡阳市院士专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启动暨揭牌仪式,这是市委、市政府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布局重点实验室,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同时也是衡阳市推进科教融合、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必将成为全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

刘仲华表示,希望实验室开展前瞻性的学术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争取多出一些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的学术成果,为地方战略决策和重大科技问题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将实验室建成一个特色化、综合性、可持续的生态实验室。

衡阳师范学院应用经济学皮修平团队重点实验室依托的“应用经济学”学科,是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被确立为湖南省高等学校“应用特色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科形成了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三个相对稳定、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皮修平教授长期从事应用经济学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以上课题20多项,出版学术著作10多部,主(总)编教材60多部。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农业经济问题》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摘录或全文转载。近年来,在皮修平教授的带领下,团队承担了衡阳市30多项政府规划和研究报告的撰写工作,承担了100多家公司的管理咨询项目,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连续4年出版了《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301/2023010713591850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