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网易新闻】衡阳师范学院“湘南第一党支部”新学期迎来一批特别的参观者
文字:胡琳 谢新媛 王轩    编辑:贺旖旎    来源:网易新闻 
加入时间:[2023-02-21]   阅读次数:[]

作者:胡琳 谢新媛 王轩

2月20日上午,来自省内20个县区的70名高中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来到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参观“湘南第一党支部”革命历史陈列室。这是学校教育科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中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为期10天的学习培训中的第一堂社会实践课。

 

来到“湘南第一党支部”,教师学员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照片、文献及雕塑等珍贵资料,了解了湖南省立三师的革命历史以及一大批英勇先烈,深刻体会到湖南省立三师作为湘南革命摇篮的深厚红色文化底蕴。“衡阳师范学院的红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是很好的育人资源。” 参观结束后,常德市汉寿县第一中学郭达易老师对学校的红色校史及育人成效赞不绝口。

 

“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实现伟大复兴,新时代青年责任在肩,使命崇高……”蒋先云纪念碑旁传来了嘹亮的宣讲声音。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佳欣正在向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结合自己努力学习、广泛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风采。这是学校新学期在大学生中开展“开学第一讲”的理论学习活动的缩影。

李佳欣的宣讲也吸引了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前来聆听,他们化身为“学生”,与宣讲者互动交流。他们点赞,理论学习是给大学生补足精神上的“钙”,宣讲的方式也是有利于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

 

新闻链接:https://c.m.163.com/news/a/HU49F6JV04369D91.html?spss=newsapp&spsnuid=rWc8M0uyARJOciklDp95hdCK977CmVx60eCfChwPRdg%3D&spsdevid=CQlhZjIxNTg0NGFmZGY3YmIxCXVua25vd24%253D&spsvid=MTYzOTAwODY4MzA4NV8xMzExMDY3NzlfNHN6eGJuekM%253D&spsshare=wx&spsts=1677031619754&spstoken=7%2FpBqTEemIb2ZEdc9gKblmKZ7UyPgnqy1Cycm77J1yeBHDTbIazb1PFw8caFLpoxHbNPxliA2BgJTwJ9ScXVAw%3D%3D&spssid=0f701c271f0a4314d62b71fb7fad12d6&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