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时刻】衡阳师范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文字:谢炎伶 柴韶怡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时刻 
加入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7 16:47:22

学生们正在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衡阳2月27日讯(通讯员 谢炎伶 柴韶怡)2月25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校团委率学生会、团支部等团学青年开展以“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团学青年深入了解学校的红色校史文化和学校新时代以来的发展历程。

师生们前往位于学校西校区的“湘南第一党支部——中共湖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支部革命历史陈列室”,开展体验式红色校史文化教育活动。校团委书记朱贤友结合学校张秋人、蒋先云等红色校友的故事,给师生们开展“践行二十大,团结谱新篇”主题团课,他并嘱托衡师学子要铭记每一个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的红色校友,满怀感恩之心,传承红色基因,以理论指导实践,勇担时代责任,团结奋斗、挺膺担当,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衡师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师生去往学校图书馆参观“非凡十年·衡师篇章”主题展。通过观展,师生们沉浸式感受了衡师的十年辉煌,并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和信心。参观中,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王泽华同学感叹到“我们衡师人赓续红色血脉,新时代以来,学校的发展取得了非凡的成果,这是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充分了解学校的昨天,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是一次接地气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师生们表示将坚定“抢抓机遇,永不停歇”的衡师精神、弘扬“舍我其谁,要干就一定干好”的衡师风格,努力开创衡师一个又一个新篇章。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6/61/12366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