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学雷锋活动月丨珠晖区:青年志愿者现场“会诊”,70余件小家电“重获新生”
文字:唐兰荣 江美霖 唐曦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1 17:11: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江美霖 记者 唐曦)“这台录音机已经陪伴我多年了,它承载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和感情,坏了后一直舍不得丢,没想到这群小青年还真帮忙修好啦!”3月1日,家住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的张奶奶开心地说。

△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修理电器

当天,衡阳师范学院“雷锋家电”工作室到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开展“校社联动学雷锋,家电维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衡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雷锋家电”工作室的家电维修能手们在冶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前坪搭起了志愿服务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张桌子拼在一起搭成摊子,各种型号的钳子、电工刀等工具一应俱全,志愿者热情的“吆喝”声格外响亮。闻讯前来的居民们纷纷从家中搬来有故障的电饭锅、电风扇、热水壶等家电让志愿者帮忙“会诊”。大家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仔细地修理起每一部家电,看着一件件“雪藏”已久又舍不得丢弃的小电器“重获新生”,居民们无不拍手称赞。

作为社区联点共建单位,衡阳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是建国里社区的“常客”。“雁回衡阳”返乡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阳光助新苗”未成年人成长关爱项目、“校社联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处处有他们活跃的身影。

据悉,当天的学雷锋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20名青年志愿者先后为50余位居民们修理小家电70余件,他们热情细致的服务,得到居民连连好评。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303/20230301171115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