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情暖特校
文字:陈灿灿 谢炎伶 李帆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3 18:5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谢炎伶 李帆)3月2日,衡阳师范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童’伴,情暖特校”关爱行动。大学生们用专业和爱心,与300余名特殊儿童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时光。

△活动现场

青年志愿者结合专业优势,通过唱响未来、舞动青春、共绘美好、激情足球、心灵之旅等5个篇章,带着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艺活动以及心理团辅。在激情足球互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大手牵小手”带着智力缺陷孩子们走出课堂,走上操场,沐浴阳光;湘绣教室里,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用画笔描绘春天;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志愿者们在灿烂的阳光下,带领听障部的大孩子们体验了一次心灵之旅,“解开千千结”“你猜我演”“爱的抱抱”“发现你的美”……一个个团辅小游戏拉近了志愿者学生与孩子们的距离,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大学生。

△活动现场

“你轻轻的走过那,在风雨花丛中……”音乐学院的青年志愿学生与特殊教育学校音乐教师张雪梅,一起引导盲童合唱《最美的瞬间》,充满情感的歌声唱出了这群特殊孩子的坚强和勇敢,催人泪下,令人动容,同学们眼含泪光拍下了这“最美的瞬间”。 “这次的关爱行动不仅让我对特殊群体有了新的认识,他们乐观、坚强、积极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打动了我。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生动的德育课。”衡阳师范学院教育与科学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5班学生刘晓萱表示,今后会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专业所学融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时时、处处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

衡阳师范学院多年以来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特色持续、常态化开展针对性、专业性志愿服务,为助力特殊儿童成长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坚持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青年学子以更加主动、更加自觉的姿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发扬者。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303/202303031854357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