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华声在线】衡阳师范学院教师贺利燕获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二等奖
文字:陈灿灿    编辑:贺旖旎    来源:华声在线 
加入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11:44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近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据了解,该赛事于2022年6月启动,全国上千所高校分为30个赛区参加省级赛事。衡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教师贺利燕在湖南赛区表现优异,获得课堂教学与现场说课的双项第一,赢得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决赛的机会。

在全国决赛上,30个省市冠军汇集一堂,进行巅峰角逐。贺利燕以卓越的英语基本功、精湛的教学设计、高超的课堂把控能力,获得了总分第八,视听说课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贺利燕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打磨教学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向着大学英语创新与改革的目标踔厉奋发。她连续多年获学院“A类课教师”,并在多个省级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如2014年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2021年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南赛区特等奖,2014年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2010年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等。同时,她连续多年指导多名学生在“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

历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进”,积极组织动员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以教师教学大赛为抓手,不断培养高水平教学团队,并于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将在师资队伍结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范围等方面持续深化创新,扎根于英语一线教学的改革,致力于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399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