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华社】14年前学姐留的信火了,学姐的祝福成真了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华社 
加入时间:[2023-03-18]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8 09:26

“503,在这个寝室,住着4位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女孩子。像所有有梦想的女孩一样,她们憧憬未来,喜爱浪漫。2006年入住该寝室以来,四姐妹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05级汉语言文学1班‘硕果仅存’的文明和谐寝室。曾令多少人羡慕!
因为大家的宽容与友爱,才能够让这份友情走过3年而依然能够灿烂如初地绽放笑容。只是想告诉以后住在503寝室的后辈们,多一些宽容,多一份理解,就会有快乐的结果。

最后,祝福有梦想的你们前程似锦,将这份和谐之情传递下去。
09.6.12 503室


纸张微微泛黄字迹依然清秀近日,在湖南衡阳14年前写在一张明信片上的“致503室的后辈们的一封信引起广大网民关注
这封信是衡阳师范学院05级学姐于2009年毕业之际写下并留在学生宿舍503室书柜上的明信片贴在柜子内侧位置比较隐蔽,但保存完好就像学姐的期待与祝福穿过时空岁月,依旧温暖如初
“好暖心!”祖英至今还记得在自己的书柜上发现这封信时她在朋友圈里留下的感叹作为503室现在的主人她和紫璇、茜茜、娟娟“四姐妹”一直像学姐在留信中期许的那样团结向上、浪漫开朗做“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女孩子”
后排从左至右:祖英、紫璇、茜茜,前排:娟娟  (受访者供图)
尤为珍贵的是如今的“503四姐妹”都是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因此,她们也拥有共同的理想成为优秀的乡村中学语文教师

为了同一个奋斗目标
四姐妹一路结伴而行一起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一起分享资料备战期末考试一起投身志愿活动也一起拿下“文明和谐示范宿舍”这样平凡又珍贵的荣誉

今年3月10日在参加教资考试笔试前一天祖英又一次想起这张明信片和那位素未谋面却给予她们力量的“留信学姐”
“写这封信的学姐应该已经36岁了吧。”祖英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的心情没想到,“503”的故事迅速引发关注有网友留言感慨时光的神奇称这是一场“跨越14年的见字如面”

也有更多的“503姐妹”现身评论区甚至有网友提到了“留信学姐”的近况

经过多方寻找最近,“503四姐妹”终于找到了14年前写下明信片的那位学姐就像网友留言中所说的那样她现在山东省一所学校从事语文教学工作
“见字如面!学姐果然是亲切又温和。最打动我的就是十几年过去了,学姐依旧坚持着最初的梦想为着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DI3NjcyNA==&mid=2649937033&idx=1&sn=9c2791e84a7c6bd960334ecf7b3895f5&chksm=87efd012b09859044eff6fdc317bb7b979f82e59111ee1affb37d6d44deb286351a87e0a00ae&mpshare=1&scene=23&srcid=0319Z5Qe09b4sktrTkAlgCDT&sharer_sharetime=1679229927417&sharer_shareid=689d22c4e372c49ebf0e1b1dd1314db8#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