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湘微教育】大学女寝室14年前留信的学姐找到了,她在山东…
编辑:贺旖旎    来源:湘微教育 
加入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47

近日,湖南衡阳,衡阳师范学院学生宿舍书柜上一张2009年学姐留下的明信片“致503室的后辈们的一封信”,引起广大网民关注。
据了解,经过多方寻找,14年前写信的学姐找到了,她现在山东省一所学校从事语文教学工作。现在503寝室的同学祖英已经和这位学姐取得了联系。

14年前,住在该寝室的学姐手写“致503室的后辈们的一封信”。这封信贴在祖英书柜内侧,比较隐蔽,但14年来都没有损坏的痕迹。在第一次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祖英在朋友圈中分享:“好暖心”。

14年前学姐留下的信上写着:503,在这个寝室,住着4位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女孩子。像所有有梦想的女孩一样,她们憧憬未来,喜爱浪漫。自2006年入住该室以来,4姐妹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是05级汉语言文学1班“硕果仅存”的文明和谐寝室。曾令多少人羡慕!因为大家的宽容与友善,才能够让这份友情走过3年而依然能够灿烂如初地绽放笑容。只是想告诉以后住在503室的后辈们,多一些宽容,多一份理解,就会有快乐的结果。最后,祝福有梦想的你们前程似锦,将这份和谐之情传递下去。

一封手写信,穿越了14年光阴,传递了一场跨越时空、见字如面的温情,激励了一届届住在这个寝室的女孩们。

如今,503寝室正如学姐留信中期许的那样,传承了好“家风”,被评为全校“文明和谐示范宿舍”。住在里面的4名女孩祖英、紫璇、茜茜、娟娟。祖英告诉记者,她们有着共同的梦想:毕业之后成为乡村中学语文教师。


这是503寝室获评“文明和谐示范宿舍”的荣誉证书。(衡阳师范学院供图)

记者从衡阳师范学院了解到,她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师范生技能大赛,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在各类文体活动、学习竞赛、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荣誉证书和奖状44张。女孩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结伴同行,一张张荣誉证书,一次次技能竞赛经验的积累,都是对信中为理想而奋斗的学姐最好的“回信”。


这是503寝室4名同学收获的部分荣誉证书和奖状。(衡阳师范学院供图)

3月18日晚上,学校将举行一场名为“春风有约”的沙龙故事会,让“503”的学姐学妹们一同讲述大学生宿舍那些属于青春的经历,将503寝室的“家风”好故事一直延续下去。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MxNzE5MA==&mid=2449286459&idx=1&sn=903a30c0deccd18ddbcaab91869e29c7&chksm=b2d25a1285a5d3044522aee6ce0499500671a17dd3abfbdd961347a427aa63d48d24b781898f&mpshare=1&scene=23&srcid=0319XcoEj6xWbNaOXO27OiRP&sharer_sharetime=1679229961409&sharer_shareid=689d22c4e372c49ebf0e1b1dd1314db8#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