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院503室“最美的相遇”成了大学生“最美的课堂”
文字:张超 谭盛广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9:50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超 谭盛广)19日上午,在湖南工商职业学院2023年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因一张2009年学姐留下的明信片走红的衡阳师范学院503宿舍的四名同学受邀走进湖南工商职业学院的课堂,为该校学生讲述503的故事,讲述“最美的相遇”。

分享会上,503宿舍的李祖英同学分享了宿舍学姐的“一封留言信”,分享了通过学校故事会与留言信主人李薇学姐云端相见的美好感受。茜茜、紫璇、娟娟三名同学先后分享了她们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和谐文明宿舍创建等方面的故事与经历,并和现场同学一起唱起了袁树雄老师的《早安,隆回》,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503”宿舍的故事分享是我们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的‘最美一课’,因为更加贴合我们的生活,给了我校同学一种力量,让这种无形的美好的生活向往可以得以传承。”分享会后,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医护学院学生陈洁说。

工学院书记彭君说,“这就是立德树人最需要的教材”,并在培训班结束后总结时寄语广大学子,要坚定崇高的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不懈地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将美好凝聚与传递。

此次是衡阳师范学院503宿舍同学首次走进其他高校分享故事,受到鼓舞的她们表示,“她们非常愿意组成‘503故事讲述团’,去开展公益分享活动,去传递一份文明与美好的青春能量”。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3/16182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