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字:段顺林 胡蓉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3-03-2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5 09:36: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段顺林 胡蓉)“传承好红色基因、师范初心,在可为的时代做有为的青年……”3月23日晚上,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在东校区音乐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晓飞主讲,40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及学校各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辅导员听课。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参加。

△“新学期第一堂党课”现场

陈晓飞以“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奋进的党,举旗定向,引领新征程”“奋进的时代,科教兴国,启智新发展”“奋进的衡师,勠力同心,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解读了党中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部署,总结了学校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非凡成绩,回顾了衡师光辉的百年红色校史,并阐释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目标任务。

陈晓飞表示,新时代十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三件大事,在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锐意进取,实现了从本科生教育到研究生教育、从二本办学到一本办学的两大历史性跨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衡师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师生认真听讲

“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陈晓飞勉励青年学生要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福江表示,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衡师人的新气象、新作为,做新时代奋进的衡师人。

“新学期第一堂党课,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祖国非凡十年取得的成绩,也更深刻地体会到学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衡师学子,我将更加勤奋学习、锤炼身心,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强国有我、兴校有我’的誓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学生党员王东方说。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303/202303250936186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