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湖南教育电视台】超13万人关注 衡阳师范学院“直播带岗”让求职触屏可及
文字:吴冠村 陈灿灿    编辑:贺旖旎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加入时间:[2023-03-19]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9 18:22:07

3月18日,衡阳师范学院举办湘南地区2023届师范类毕业生暨衡阳师范学院202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有296家单位共提供岗位1.3万余个,涵盖教育、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制造业、金融业等行业。来自湘南地区13所高校8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需见面会现场,衡阳师范学院邀请15家用人单位走进直播间,向在外地实习不能来到现场的毕业生,介绍其工作环境、待遇等相关情况,吸引13.2万人次观看,同学们可在线上向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直播间旁,还设置了“简历门诊”服务台,衡阳师院就业指导老师现场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求职简历指导。

现场还有不少市县区教育局组团参加招聘会。汝城县教育局计划招聘92名初高中教师,而且都是公办学校、带编制,对于外地教师,他们会为其提供公租房,让教师们没有后顾之忧。招聘展位前,前来投递简历的学生已排起长队。汝城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黄亿文评价,“衡阳师院的毕业生整体素质很好,有许多优秀毕业生在学校当老师,工作认真、勤奋踏实,现在已经迅速成长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学校每年都会来衡阳师院招聘师范类毕业生。”

近年来,衡阳师院深入挖掘学校红色校史文化资源,构筑“学、讲、研、行”一体的校史育人体系。通过校本红色资源挖掘、顶岗实习、乡村支教、课后服务和暑期“三下乡”等系列举措,厚植师范生乡村教育情怀,鼓励师范类毕业生投身基层,助力基础教育发展,有效提升了师范生师德规范和教育情怀养成效果,为乡村基础教育培养了一批矢志报国的毕业生典型。

衡阳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何芳介绍,衡阳师院历来重视校园招聘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搭建有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努力做到每年有大型招聘会、每月有中型招聘会、每周有小型招聘会、每天有线上招聘会。今年2月以来,共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了51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313个。其中罗甸县、衡南县、茶陵县、醴陵市、道县、汝城县等近10个县(市、区)教育局带编进校招聘,提供岗位599个。下一步,衡阳师院将紧抓就业春招关键期,举办4场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系列视频双选会和10场行业专场招聘会。

新闻链接: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6275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