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范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文字:朱杏芬 刘东儒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3-04-10]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0 10:35:12

活动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曾雨恬/摄

红网时刻衡阳4月10日讯(通讯员 朱杏芬 刘东儒) “有梦想、有锋芒、有信念、有主张,衡阳青年无限可能!”4月7日下午,随着《衡阳青年的无限可能》主题片的播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青团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十八期津梁讲坛在东校区音乐厅举行。

党的二十大代表朱霞应邀到现场与师生分享他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她以《祖国在召唤 我们正青春》为题讲述,“这是一个平凡中能造就英雄的时代,也是一个崇尚创造和崇尚英雄的时代。”党的二十大期间朱霞与一些党代表深入交流,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坚守,她表示,要多跟专家教授建立衔接,给农业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用现代科技种好粮食。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朱霞说道,时代的接力棒已经到了青年的手中,要实干兴邦,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要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朱霞是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村委会主任,流转土地5800余亩种植水稻油菜等农作物,带动158户贫困户440人脱贫,乡亲们亲切地称呼她“霞妹子”。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江杨子、衡阳开放大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田茜也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江杨子讲述了自己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之兄黄茂益、抗疫英雄张定宇院长、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美术家常沙娜教授等人的故事,诠释了党员要为国家和人民豁出一切的信念与决心。田茜分享了在海外孔子学院任教的经历,她表示,中国文化在国外深受喜爱,新时代下应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让在场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清晰而具体的认识,并进一步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奋斗才是人生的底色,青年正值大好未来,我们要大胆地去尝试!每个人都可以在新征程的路上发亮。”新闻与传播学院22级新闻学二班学生黄明感叹道。

衡阳师范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定期开设津梁讲坛,着力于青年思想引领,为广大学子提供与优秀榜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该校为广大师生们打造生动党课的有力实践,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思想之旗引领新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8/54/12545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