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院: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共赴“书香之约”
文字:徐罗月 廖朝霞    图片:江延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3-04-2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4 21:39:04

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朗读故事。江延/摄

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解读书本知识。江延/摄

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书签。江延/摄

红网时刻衡阳4月24日讯(通讯员 徐罗月 廖朝霞)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珠晖区上托小学,开展“共读经典,共筑梦想”主题读书活动。

图书室里,孩子们围圈而坐,大学生志愿者韩佳彤生动地朗读了《聪明的小青蛙》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将书中知识运用到实际,遇事沉着冷静,积极寻找解决办法。随后,孩子们纷纷捧起自己心仪的图书与志愿者分享,一个个深刻的的经典故事,一个个有趣的人物形象,通过孩子们稚嫩的朗读声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遨游在创意的海洋中,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绘于纸上,别出心裁地用纸张做成了一张张精美的书签。小小的书签融趣味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承载着孩子们对读书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冀。

“当看到小朋友们面带笑容、热心分享自己的图书和书签的时候,我再一次领悟到读书的魅力以及这次志愿活动的意义。”志愿者李科进表示,会更加积极地阅读书籍,提升自我素养,参与志愿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活动通过朗读、读书分享、手绘书签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与经典为伍,与先哲对话,遨游书海,浸润书香,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奉献意识,让志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8/68/12594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