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华声在线】衡阳师范学院:教学名师示范 引领课堂革命
文字:刘海军    编辑:贺旖旎    来源:华声在线 
加入时间:[2023-04-2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5 17:27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海军)近日,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衡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贺利燕,第三届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毛芳芳为全校教师带来两堂精彩纷呈、质量上乘的教学示范课,将学校“课堂革命活动月”推向高潮。

(衡阳师范学院教师贺利燕的示范课富有激情和感染力。 胡蓉/摄)

课堂上,贺利燕通过听力、视频观看及演讲活动等教学环节,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大学英语Ⅲ”课程中的“Traditional and Modern Medicine”一课。她聚焦plant-based medicine(植物医药)这个核心,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中草药以及食疗等相关话题,在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同时,还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达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毛芳芳呈现了一堂“中学化学教学设计与指导”的精彩说课,她以创新为关键词,提出了以心润心、任务塑能、阶梯提质的三段式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教学名师示范课掀起衡阳师范学院“课堂革命活动月”的高潮。雷阳洋/摄)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革命,学校还通过超星平台,对这两堂名师示范课进行了同步直播,并组织全校18个教学院近300位教师代表进行全程观摩学习,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大力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将每年的4月和10月确定为“课堂革命活动月”,深入开展以打造“智慧课堂”为目标的教学示范活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力争把每一堂课都打造成“金课”,进一步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321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