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宣讲进社区
文字:黎兆萍 吴培棋 曾可欣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3-04-27]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7 15:12:25

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4月27日讯(黎兆萍 吴培棋 曾可欣)4月25日,正值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前往珠晖区建国里社区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四名普法志愿者分别就“自媒体擅自使用他人图片可能涉嫌侵权”“音乐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集体商标知识”“随意更改商标也可能造成侵权”四个主题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知识产权知识的宣讲。志愿者们使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帮助社区居民对抽象、复杂的知识产权知识保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知识产权,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此次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普及了知识产权的相关内容,而且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理念深入人心,有利于共同营造自觉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8/61/12604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