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携笔从戎,逐梦军营!衡阳师范学院启动2023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文字:龙偲 万罗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1 20:39:23

衡阳师范学院表彰征兵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曾剑豪/摄

红网时刻衡阳5月11日讯(通讯员 龙偲 万罗)5月10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退役复学学生事迹宣讲会,现场表彰征兵先进集体、个人及最美退役大学生,并邀请4名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宣讲壮怀激烈的军旅事迹,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豪情。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晓林,衡阳市警备区动员处上校处长海向阳,雁峰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邹志华出席活动。

邹志华首先对衡阳师范学院征兵工作表示了肯定,他结合当前社会形势指出,强国强军离不开我们优秀的大学生,鼓励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谱写灿烂无悔的青春。

针对即将开展的下半年征兵工作,魏晓林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大力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宣传典型、表彰先进,充分发挥红色校史和身边榜样人物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动员,强化服务,创新工作思路和完善整体保障机制。

“我永远记得我是党领导下的一名解放军战士,我也将带着我心中的戎装回归地方继续发光发热”“退伍不是停止,新的征程仍在继续,我将继续以我青春之名,护我盛世之中华”......征兵宣讲会环节,先后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营特种侦察连、东部战区陆军73123野战部队、空军95877部队的屈洁、沈国鑫等4位退役复学大学生,将各自的军旅故事、军旅梦想向在座的同学们作了精彩纷呈、极富感召力的宣讲,极大地激发了在座青年学生们的参军热情、报国之志。

此次活动开启了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大学生下半年征兵工作的序幕,学校后期将陆续通过线上网络宣传、学院巡回征兵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征兵氛围,努力开创学校征兵工作新局面。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9/55/12643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