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文化助残,衡阳师范学院这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很暖
文字:黄智慧 刘舒雯    图片:谭萍萍 雷丽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9 23:43:32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还将三月学雷锋活动“爱心义卖”捐款采购价值1500余元的物资现场捐赠给了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红网时刻衡阳5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智慧 刘舒雯 摄影 谭萍萍 雷丽)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助残、爱心陪伴助残,动员新时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8日,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走进了珠晖区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青春助残,放飞梦想”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助残主题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凌飞飞、副书记周思敏、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谢媛、辅导员黄智慧带队参加,共计30名学生党员、5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热情活泼的舞蹈《fancy》和《talk talk talk》、激动人心的诗朗诵《文明之光——志愿中国》、婉转动听的歌曲《如愿》和《父亲》、精彩的礼仪操......一个个节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其中,一首《父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学生志愿者弹唱的同时,残障人士朋友们随着音乐声自由舞动,活动现场一时间其乐融融。

义演期间,还穿插了抽奖互动和爱心义捐的环节,随机抽取了十位幸运观众上台领取精美小礼品,获得礼品的残疾人朋友都爱不释手,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还将三月学雷锋活动“爱心义卖”捐款采购价值1500余元的物资现场捐赠给了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紧接着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一对一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了反诈主题宣讲《预防诈骗,你我同行》和电商主题宣讲《人坐家中,买天下物》,大家听得兴致勃勃、频频点头,活动氛围异常热烈。

义演最后,所有人一起表演了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大家整齐划一地做着动作,嘴中也吟唱着“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黄马甲和红马甲交相辉映,舞台上这一抹“志愿红”与“励志黄”共同奏响了青春志愿的交响曲。

义演结束后,该院与珠晖区友爱里社区、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三方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协议,并举行了“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9/53/12672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