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华声在线】文化助残 爱心陪伴 衡师经管学院这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很暖
文字:黄智慧 刘舒雯 彭银平    编辑:贺旖旎    来源:华声在线 
加入时间:[2023-05-20]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0 16:35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智慧 刘舒雯 彭银平)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助残、爱心陪伴助残工作,动员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5月18日,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走进珠晖区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青春助残,放飞梦想”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助残主题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凌飞飞、副书记周思敏,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谢媛,辅导员黄智慧以及30名学生党员、5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

活动现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热情活泼的舞蹈《fancy》《talk talk talk》、激动人心的诗朗诵《文明之光——志愿中国》、婉转动听的歌曲《如愿》《父亲》、精彩的礼仪操……一个个节目依次上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其中,歌曲演唱节目《父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学生志愿者弹唱的同时,残障人士随着音乐声自由舞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表演期间,还穿插了抽奖互动、爱心义捐环节。友爱里社区书记罗芳芳通过号码牌,随机抽取了十位幸运观众上台领取精美小礼品,获得礼品的残障人士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凌飞飞向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捐赠了价值1500余元的物资。物资采购费用来自于学校三月学雷锋活动“爱心义卖”捐款。

随后,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一对一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了《预防诈骗,你我同行》反诈主题宣讲和《人坐家中,买天下物》电商主题宣讲。

义演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珠晖区友爱里社区、仁恩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达成了长期合作的协议,并举行了“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凌飞飞表示,未来将持续在助残的道路上贡献学院智慧,涵养主流价值,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之风。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500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