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华声在线】衡阳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会
文字:余凤玲 杨竞灵 向思佳    编辑:贺旖旎    来源:华声在线 
加入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2 14:26

(衡阳师范学院号召青年学子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余凤玲 杨竞灵 向思佳)“怀着燃烧青春的渴望,带着奉献青春的梦想,把辛勤和汗水挥洒在需要我们的地方……”5月20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会,该校青年学子放声高歌《年轻的战场》,激情朗诵《燃烧青春、志愿西部》,用自己喜爱的方式,表达对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会上,该校解读相关政策,积极宣传西部计划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和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基层社会服务中,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正在服务西部计划的三位志愿者校友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服务于四川省常理镇人民政府的曾庆成,从岗前培训、报到上岗、岗位工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西部计划的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西部计划。服务于新疆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的凌澍倬,分享了自己日常拍摄的各类照片,与志愿者一同领略新疆优美独特的自然、人文风景及当地特色美食。服务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曾勇,从如何快速学习适应新的环境、如何在实践中灵活应用所学内容等方面娓娓道来,并鼓励学弟学妹增加基础能力储备,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与方法。

该校团委书记朱贤友对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肯定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勉励新一代衡师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扬奋斗青春,追随学长学姐们的脚步,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将个人奋斗融入强国伟业,去广阔的西部施展才干,在服务西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挺膺担当。

本次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现场直播,全校三千余人共同连线。线下特别设置的留言打卡区域,吸引了众多学生打卡,一张张心形便签上留下了志愿者们青春奉献的宣言。

新闻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507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