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第四届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在衡阳师范学院举办
文字:周梦 刘圆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2 16:18:10

第四届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年会暨第一届研究生论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办。

红网时刻还有5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梦 刘圆)5月19至20日,“百年中国文学格局与湖南现当代文学的经验与展望”第四届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年会暨第一届研究生论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全省2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内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知名学者先后就湖南现当代经典作家作品、地域文化书写、文学生产及其场域,以及文学版本考证与接受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探讨。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省2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开展了交流思想,或找寻年轻人在当前时代的价值认同,或关注校园生活的精神状态,或聚焦数字时代视域下网络文学的发展。他们以青年之目光,找到现当代文学作品中折射出的社会实态,提出感想,发出声音。

本次年会呈现出三个新特点:参会高校多,省内高校凡是开设了中国现当代文学这门课程的,几乎都委派代表参加会议;议题范围广,各位学者积极投稿,研究对象涵盖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多个方面的议题;后备力量足,省内高校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博士、博士后约有100余人参会,壮大的同时也展现他们的学术潜力。

大会还评选并颁发了第四届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优秀论文奖,为推动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的发展培育了后备力量。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衡阳师范学院主办,湖南省文艺评论基地(挂靠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挂靠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衡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9/66/12679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