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精心备战“挑战杯”,衡师喜提“优秀组织奖”
文字:谢炎伶 向思佳    图片:黎骊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3 10:18: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谢炎伶 向思佳)半导体技术、混凝土桥梁隐蔽病害智能协同感测、智能精确灌溉系统、公路软岩边坡灾变防控技术、便携式新型共轴双旋翼飞行器…… 5月22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落幕。衡阳师范学院进入终审决赛的5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学校喜获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

衡师参赛团队在终审发布会现场分享成功的喜悦。黎骊

本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设置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等3个类别。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全省95所高校数万名学生参赛。

衡阳师范学院推报的作品经过团队老师精心指导以及严格的层层选拔,最终报送的10件作品中有9件获奖,更有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生命科学学院的《犬冠克星——一种小分子抗体与AD-cELF4复合抗病毒制剂的研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6G安全卫士”——DBST轻量级分组密码》《用“芯”护驾》《千变万发——基于多模态视觉感知的AI发型设计师》、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雏鹰返巢——Muilti-UARS子母无人机自动回收系统》获得二等奖,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城市人口回流及其对传统村落活化的影响研究》等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衡阳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创新驱动发展与人才强国战略,对创新创业赛事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多次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赛事上斩获奖项,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5/180708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