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湖南省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现场座谈会在衡阳召开
文字:聂伊岑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17:13:40

湖南省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现场座谈会在衡阳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聂伊岑)5月25日,湖南省2023年“校地携手·聚侨兴湘”活动暨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现场座谈会在衡阳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出席并讲话。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致欢迎辞。

会议宣读了全省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该机制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两项机制”的实践要求,也是落实侨联事业改革,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高校的人才需求、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的重要举措。

联席会议机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全省高校侨情工作调研调查,统筹协调解决涉侨工作的重点疑难问题。要着力构建工作机制,通过“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实现高校侨联和海外校友会信息共享和人员交叉任职。要搭建高校侨联事业发展平台,加强高校侨联与海外校友会联合,拓展与海外侨团的合作,围绕国家、湖南、高校内部治理结构完善、中长期科研规划、重大政策举措等方面建言献策,助推高校建设发展。

“全省高校侨联工作体现了全面性、统筹性、创新性、重点性和贡献性,为地方发展、高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孙民生指出,要正确评价高校侨联取得的成绩,正确认识高校侨联存在的问题,通过宣传侨的光荣传统和使命,组织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增强“侨”的意识和对侨联组织的归属感。要正确把握高校侨联的重点,充分认识高校侨联工作的重要性,搭建好高校侨联工作平台,让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为高校侨联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高校侨联要充分发挥作用,大力开展普查行动,摸清侨情底数,了解群众需求,把侨界群众凝聚起来,以高校侨联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省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会上,衡阳市侨联与衡阳师范学院侨联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衡阳师范学院侨联分享了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和“侨胞之家”建设管理经验。高校侨联、高校统战部负责人代表围绕高校侨联建设、学科建设、“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等内容分享了可借鉴参考的经验,并提出了高校侨联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

会议还为衡阳师范学院“侨胞之家”授牌“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9/69/12691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