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新湖南】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办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文字:何婷婷 刘怡雨    编辑:贺旖旎    来源:新湖南 
加入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3 17:00:30

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何婷婷 刘怡雨)为加强校际交流,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提升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成效,由衡阳师范学院主办、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承办的“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于5月20日在衡师附小珠安校区多功能厅举行。

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李玲玲,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衡阳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刘梁生,衡阳师范学院合作发展与校友联络中心主任陈梅香,珠晖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翔,珠晖区教育局副主任科员刘加意,珠晖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匡武,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班子成员和珠晖区各小学校领导代表等参会。

会上,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邹利民介绍了学校自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她指出,此次专题研讨会是促进衡师附小发展、教师成长的崭新平台,是形成衡师附小立体化互动的新模式,是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同步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

随后,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分别与长沙市实验小学、衡阳市实验小学、珠晖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校将在“管理经验共享、学校文化共建、教科研联动、信息网络互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接着,衡阳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刘梁生与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分别作了题为《让每个人绽放灿烂的笑容》《唯真至善 向美而行——学校文化建设》的报告。刘梁生从“让教师成为幸福的教育人、让课堂成为质量的主阵地”两个方面介绍了衡阳市实验小学先进的办学理念;王云霞分享了长沙市实验小学“育人文化、唯真至善,课程文化、向美而行,青荷文化、乐教善导,管理文化、合作精进,家和文化、和谐共生”五个方面的办学经验。报告会后,刘梁生、王云霞与参会人员对当前小学教育如何“办优办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参观并指导了衡师附小的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衡师附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场集大成、汇大智、共促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盛宴。

新闻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5/18072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