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座谈共商学分制收费管理制度
文字:田超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8 14:20:37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3月28日讯(通讯员 田超)3月22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召开关于实行学分制收费管理征求意见的座谈会。计划财务处、教务处、学工处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为学分制收费管理献计献策。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学校学分制教学管理办法的具体实施情况。财务处系统介绍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包括收费标准、收费方式、收费公示等细节。

在讨论环节,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代表们普遍认为,学分制管理有利于优化学生知识结构,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能够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学分制收费管理则能够进一步公开透明收费情况,让学生清楚知晓自己所修学分数和缴费情况。

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例如如何平衡学生选课自由度和学校教学管理的要求,如何加强学分制管理办法和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的宣传等。

教务处与计划财务处纷纷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他们表示,将积极吸纳代表们的宝贵意见,持续优化学分制管理及相关收费制度,以更好地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确保教育资源的公平合理分配。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校继续推进学分制收费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学分制管理办法和收费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nograb/646847/62/13680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