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院:大手牵小手 教你变身“维权小达人”
文字:曾湘衡 肖芳兰 郭鑫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5 16:02:38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3月15日讯(通讯员 曾湘衡 肖芳兰 郭鑫)3月14日,在乡村振兴驻延塘村工作队的指导下,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支教团与延塘村八一小学联合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消费者是什么呢?”“在以往的购买经历中你是否有过体验不好的经历呢?”在支教团肖芳兰老师的提问引导下,同学们对自己曾经买到劣质产品、被店家欺瞒等经历进行了踊跃发言,与此同时还表达了无能为力的愤怒与失落。紧接着,肖芳兰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有关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知识科普,并通过观看315打假影片,提升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并学会用正确的方式与途径进行维权。

肖芳兰老师又邀请同学们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校园内进行科普与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海报绘制活动,创作出了一幅幅意义丰富的宣传作品;又在肖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阅读室查阅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相关书籍资料,大家围成一个圈,一人一句话,共同创造了有关“小朋友积极维权成功”的小故事,知识伴随着笑容留存在孩子们的记忆中。

“我最喜欢讲故事环节了!我们在故事里打倒了无良商家,大家都欢呼!”小朋友开心地跟老师分享收获,表示自己学会了要勇敢地主动地面对不良商家,也会及时寻求家长和警察叔叔的帮助。孩子们的笑容和童真的语言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教育的意义。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内容,也通过一系列这样有趣的活动让同学们对维权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nograb/646847/59/13633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