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衡师

【红网】衡阳师范学院开展抗战纪念教育活动
文字:龙羽茜 杨庆铃 伊良滨    编辑:贺旖旎    来源:红网 
加入时间:[2024-03-30]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30 10:06:09

学生手捧鲜花瞻仰纪念碑。

学生再述先烈故事。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通讯员 龙羽茜 杨庆铃 伊良滨)素白鲜花寄哀思,红色薪火永相传。3月29日,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在岳屏公园衡阳市抗战纪念馆举行“研途·传承”思政育人活动。

学子们来到抗战烈士纪念碑前,依次献上菊花并鞠躬默哀。他们缓步走过纪念碑、纪念堂、抗战牌坊、记功亭、忠勇亭、和平钟、抗日文化墙、衡阳保卫战铜铸群雕像。历史的斑斑锈迹宣告着衡阳民众众志成城,影像技术的还原让在场师生身临其境感受战火纷飞,诸多画作描摹着一万八千根不屈脊梁。学生们从中体味一颗颗燃烧弹落下的绝望困苦,震撼于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感恩于先辈们为今日之和平做出的伟大贡献。

巍巍城碑,汤汤湘水。湖湘水土孕育红色文化,衡师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参观之后他们面向镜头讲述抗战故事。学生武玥含表示,革命烈士英勇不屈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们,要牢牢守住先辈们打下的江山,铭记这些历史。

学生党员周雨晗认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学习方式,此次活动深刻了自己对抗战历史的认识,提升了无畏奉献、时刻斗争的精神意识。通过重述先辈故事,强化了自己短时间内整合信息并流利表达的专业实践能力。

衡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最惨烈的伟大牺牲下重创了入侵的日本军队,1946年衡阳以其贡献最宏被授予全国唯一的“抗战纪念城”称号。此次活动意在引导学生发扬抗战斗争精神、深化爱国爱校精神、增强综合实践能力,以思政育人、实践育人模式为党育才。

新闻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847/74/13687613.html